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無悔掛靴從教 惟仍「未踢夠」

時間:2017-01-22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曾昭達(右一)最希望與球員們一起經歷進步的過程

  27歲就卸下球員身份、擔任職業球隊主帥,曾昭達難免有「未踢夠」的感覺,但既然意識到球員生涯繼續下去也難有大突破,他選擇在機會來臨的時候執起教鞭,免讓自己錯過了方才後悔。

  元朗在今季港超表現令人刮目相看,曾昭達執教的能力已為人所認同,對於一個職業球隊教練「初哥」來說成就不小,相比之下,其球員生涯就顯得較為平淡,遠不及教練生涯來得精彩,這點他也頗有感受:「若說球員生涯的光輝時刻,實在說不出來,自己在踢波方面沒有太突出的表現,只是在南區、元朗與馮凱文教練合作得好開心。始終當教練可以按自身想法去做,不似球員受較多外在因素影響,慶幸教練工作開始至此尚算順利。」

  年紀輕輕就當上教練,也因為這份工作需花費不少心力、時間,曾昭達連抽空踢足球也難以做到,球員生涯未經歷過重大傷患、比賽的鬥心仍在的他笑言確有點未踢夠的感覺:「之前曾想過不如多踢兩年才去轉型教練,但長遠地想,若我錯過這次執教機會,不知要等多久才有下一次,反正多踢幾年也是要走教練這條路,不如趁機會到來時就接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