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蔡振華:職業足球聯盟三月成立

時間:2017-01-19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武漢報道:18日,在第10屆中國足球協會第三次會員大會結束後的新聞通氣會上,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透露,全新打造的中國職業足球聯盟計劃將於今年三月成立。

  中國職業足球聯盟是參加中國職業足球聯賽的球會自願結成的全國性體育類社團法人。2016年2月,中國足協宣布,為了更好地發展職業聯賽,與國際足球接軌,中國職業足球聯盟「將在近期成立」。這個全新的職業聯賽管理運營機構,將在成立後取代目前的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

  蔡振華稱,聯盟之所以未能按預期於去年成立,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職業聯盟工作小組的工作不到位,導致成立工作拖後,「中國足球協會要對這個問題負責。另外是工作的態度不夠積極,原來是個中超中甲中乙各個俱樂部都要參與討論職業聯盟各項章程,但工作小組反饋給足協的意見是各球隊對於討論不積極。」

  蔡振華認為,如果球會不積極,那工作小組就應該更加積極。此外,在起草章程的時候工作小組沒有徵求中超中甲投資人的建議。蔡振華透露,第一版的職業聯盟章程是根據職業聯盟工作小組的報告,交由國際管理集團具體操作出台,但國際管理集團更多的是按照英超的聯盟方式撰寫,足協認為該套章程不夠全面。

  針對外界傳聞的足協不支持職業聯盟成立,蔡振華予以否認。「從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出台開始,足協就積極地推進這個事情。並且我們在2016年5月份積極地去推進職業聯盟工作小組的成立,並且我們確定不是原來中國足協的執行局來起草,而是中超中甲中乙的代表來組織成立。三月份必須成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