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段瑩瑩締個人大滿貫佳績

時間:2017-01-19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段瑩瑩成為本屆澳網能夠繼續征途的唯一「中國金花」/新華社

  三名中國女球手昨天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出戰次圈賽事,段瑩瑩面對美國球手列柏真高以盤數2:1獲勝,職業生涯首次打入大滿貫第三圈,並成為中國唯一打入本屆賽事單打第三圈的球手;彭帥則以0:2不敵加拿大球手布莎特,連同以1:2不敵美國球手維絲姬的20號種子張帥,雙雙止步次圈。(now670及671台今午四時直播次圈賽事)/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段瑩瑩狀態不俗,她贏6:1先拔得頭籌。次盤,列柏真高以6:3扳回一盤。決勝盤,雙方打成6:6進入長盤決勝,結果段瑩瑩以10:8勝出。

  第三圈將會對陣美國名將「大威」維納絲威廉斯,段瑩瑩說:「我沒跟她交過手,下一場比賽首先是做好自己。跟種子球手打更沒有壓力,應該能比前兩場發揮更好。已經創造個人大滿貫最好成績,所以更可以放開打了。」今年的澳網,段瑩瑩不斷帶來驚喜,她說:「我在發球和進攻上有很大進步,主要是把之前練的一些東西都打出來了吧。能夠晉級當然非常高興,一場一場去拚。」

  談到如何備戰與「大威」的比賽,段瑩瑩說:「賽前準備不會有太大改變,我也沒看過『大威』的比賽,知道她發球和底線都很快,我會專注自己的球技發揮。我的教練會做工作,我會按照教練的指導去做。」儘管與13號種子、「大威」無論在名氣還是成績上都有一定差距,但段瑩瑩表示會奮力一搏,「我們都屬於身材高大的選手,都是打進攻的,誰先上手誰就能佔到優勢。」

  彭帥面對世界排名第47位的布莎特未佔優勢,首盤,雙方比分咬緊打成6:6進入「搶七」,結果布莎特以7:6(5)先贏一盤;次盤,彭帥失誤增加,結果布莎特贏6:2晉級。張帥對手為世界排名第42的維絲姬,首盤雙方打入「搶七」,張帥在錯失三個盤點後以6:7(7)先輸一盤;次盤,張帥以6:4獲勝迫入決勝盤,但決勝盤張帥多有失誤下以1:6落敗。

  女單頭號種子、德國球手卡芭以6:2、6:7(3)、6:2勝同胞韋杜芙。男單頭號種子、英國的梅利以6:3、6:0、6:2勝俄羅斯的羅比夫,亦順利躋身第三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