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她只要離婚/朵 拉

時間:2017-01-15 03:15:47來源:大公網

  她只要離婚。

  聽到有朋友離婚,大家都會不勝唏噓,那是從前。

  時代讓離婚人數增加趨勢迅速,離婚數據更是年年攀高。

  有人笑說,是股票數據就好,只有上升沒下跌。

  這話她聽到就笑,那是從前。

  現在聽到有人說離婚,她開始深思。

  手機響起來,悄悄看一下顯示的號碼,是老同學蘇啟良。

  當然要接的。

  人在時間裏的變化,自己有時候恐怕不曉得。從前手機一響就接,根本沒注意來電的人是誰,後來,為了避開有些人的聲音,為了不想聽某些人說話,就選擇性不在,意思是不接電話。

  私人專用的手機,接電話的人永遠是自己,怎麼回答「她不在」呢?不接就等於是這個意思了。

  蘇啟良沒有客套話,開口就問:「怎麼啦?可以說說嗎?」

  老朋友的好處是不必把話說盡。就這麼兩句,她就知道蘇啟良也知道了。

  霎時間不曉得怎麼開口。

  蘇啟良自己的問題也還沒有解決。他和太太關係冷淡得周邊的朋友都感覺到了,他卻從來不說一個字。煩惱收在心裏,卻打電話來安慰她,可見他是真的關心。身邊有這樣的老朋友,她的眼圈紅了。沒有出聲,但蘇啟良在電話那頭勸告:「剛開始,你就別把他往外推,給他機會吧。」

  她擔心自己開口,會忍不住生氣,甚至罵人。

  「你就原諒他吧。」難道是男人站在男人的立場替男人說話嗎?「這樣的事也不少見。但你先讓他人回來,感情才有機會回來。」

  「其實,我早知道了。」她決定開誠布公,「未婚前已知道了。所以這種事不是第一次發生。」

  年輕就是蠢,別說沒見過世面,就連如何應對一樁不誠實的愛情也不懂。那個時候連結婚日期,婚紗,宴會餐廳,結婚戒指全都辦好了,發現李向榮和別的女人一起。晴天霹靂,一心一意只想把李向榮拉回來,單純地以為有了婚書的約束,他必定自動結束與另外女人的戀情。沒有想過,應當狠心結束這段愛情,不要走進結婚的殿堂。

  就不會有今天的悲傷。

  後來才知道婚前被她發現的那一次,「不是第一次,結婚後還繼續同別的女人來往,懷老大的時候,他另外有女人,坐月子的時候發現,他不承認。」李向榮沒有一次承認,但那麼多人都看見,甚至在李向榮的手機裏,也有和女人的親密合影,還有親密短訊對白,不斷地和不同的女人。而她還存着憧憬,「生老二吧,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後,他更加成熟,會變好起來的。」

  蘇啟良愣得說不出話來。原來她早知道了。

  「那為什麼還要結婚?」當時應該一刀兩斷呀!蘇啟良沒說出口,但她沒看見他臉上的表情卻就是這麼一回事。

  她還能夠笑出聲來,「自以為力量強大,認為愛情的力量足以克服一切困難。」

  起初是不服輸,以為爭贏就是勝利者,可是,結婚並不是擁有一個人。他照樣一次又一次,她用犯錯這詞,李向榮卻死不承認,「沒有呀沒有呀!」堅決推搡,所有的女人似乎都是子虛烏有,講到最後變成是她的幻象。

  一紙證書不能保證愛情美滿,婚姻幸福。

  人到手了,可是,心沒跟着來,況且,後來她才發現,李向榮不像是有心的人。一切確實僅是她的幻想,清醒以後,她帶着兩個孩子離開。

  沒有對外宣布,小城就這麼小,左邊右邊都是親戚朋友,一下子好像大家都知道了。朋友來電話安慰都是一番好意,沒想到她口氣並非大家想像中的那麼悲傷哀愁,反而還倒回來安慰別人。

  「沒事的,你放心吧。」她的安慰讓蘇啟良打電話的目的落了空。

  她提離婚,李向榮反對,「為什麼要離婚?我不要離婚。」

  他不要離婚,當然,結婚後,一切家用承擔,包括孩子們的生活費用,都是她在負責。當她仔細思考,也覺得,如此輕鬆,如果是她,她也不要離婚。

  但她決定要離婚。

  離婚婦人,多難聽呀!朋友相勸。

  所有的同情與安慰,所有輕忽和蔑視,都可以不要,她只要離婚。

  她沒說出口的是,她要她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