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乒金牌教練難捨李曉霞退役

時間:2017-01-1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李隼(右)帶了李曉霞十五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中國乒乓球名將、大滿貫選手李曉霞今年元旦當日宣布正式退役。對於弟子的告別,先後培養出王楠、張怡寧、李曉霞三位大滿貫選手的國乒功勳教練李隼,13日在國乒冬訓間隙回應稱,聽到這個消息後,心裏非常難受,「跟張怡寧退役時的心情差不多」。

  心裏有些別扭

  李隼稱,「她(李曉霞)走的時候我們還在一起吃了飯,而且當時她也說,只要一進入2017年1月1號,我就帶了她整整15年。我帶她的時間已經超過張怡寧了。在我們一起合作的15年當中,經受了很多的困難和挫折,這使得我們共同成長。當她真的要離開的時候,我心裏還是挺難受的,儘管我假裝鎮定。」

  李隼坦言:「這兩天隊裏開始恢復訓練了,沒有她的時候,自己在場上還是感覺少了點什麼,心裏有些別扭。」但李隼也承認,從乒球事業的角度來說,李曉霞已經算得上圓滿。「作為教練還是希望她以後生活得更加美滿。以後不管她幹什麼,希望她還是像對待乒乓球一樣認真。」

  李隼告訴記者,他認為李曉霞最好還是不要離開乒球,「因為她幹了這麼多年乒乓球,乒乓球是她的特長。」他說:「從技術角度來說,李曉霞對乒乓球的發展有一定的推動作用,特別是女子技術男性化,她在速度旋轉力量三個主要要素的結合上,在女隊中還是走在最前面。我覺得對於她來說,在競技水平依舊很高的狀態下退役,對她自己還有女子乒乓球運動都是挺可惜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