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施華:姚明任籃協主席是大好事

時間:2017-01-1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倫敦報道:NBA總裁施華12日在這裏說,他通過相關報道了解到姚明可能當選中國籃協主席的消息,他認為這對中國籃協和全球籃球運動的發展都是好事情。

  施華是在NBA倫敦賽之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記者問他是否知道姚明當選中國籃協主席的說法,同時問他如何評價姚明一旦當選對於NBA和中國籃球的影響?

  施華先是說:「非常感謝你的問題。你也知道,我們與中國籃協之間有着長久的友誼,自從姚明加盟NBA後,我就與他建立了很深的私人友誼,多年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也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商人,他擁有上海大鯊魚隊,他在CBA聯賽的發展中發揮着積極的作用。」

  領中國籃球上新台階

  他接下來才談到姚明擔任中國籃協主席的事:「我並不知道他擔任中國籃協主席的消息是不是真的,我的確讀了相關的報道,但我決定不以任何方式去干涉這件事,這是姚明自己的事情,我只希望祝他好運。」這位NBA掌門人繼續說:「我覺得從中國籃協和全球籃球發展的角度來說,這一定是件大好事。他非常聰明,非常敬業,也非常刻苦。他已經入選了NBA名人堂,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籃球運動,我認為他擔任中國籃協主席,會帶領中國籃球上一個新的台階,不管是中國國家隊還是CBA聯賽都是如此。」

  上周有媒體報道,國家體育總局對中國籃球發展作出了10點重要提示,其中包括醞釀由姚明擔任籃協主席並兼任男籃主教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