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測出對韓國好牌/鄭道錦 盧羨婷

時間:2017-01-12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國足的曹贇定(中)在前晚對冰島時,表現不俗/新華社

  國足0:2負冰島的中國杯首戰,測出了兩個月後納比對韓國的一張好牌和未來的數張新牌:好牌是曹贇定,新牌雖然在對韓國的比賽中暫時還派不上用場,但未來卻可期。

  本屆中國杯比賽對國足而言,最大的意義無疑是為3月23日主場對韓國這場非勝不可的比賽磨合陣容和尋找新的攻擊手段,但由於本次中國杯舉辦時間不是國際足聯比賽日,加上納比擔心主力隊員目前的身體狀態、強隊輸球容易挫傷隊伍信心等綜合原因,這次出現在南寧的國足只是一支二線的新軍陣容。這樣一來,國足便無法借此來磨合主力陣容,只能以考察新人為主要目的,為中韓之戰及將來的比賽尋找潛在力量。

  曹贇定最耀眼明星

  從這場比賽的具體過程來看,曹贇定無疑是國足的最耀眼明星,是國足整個進攻的發動者,他不僅在「4-3-3」左翼鋒的位置上表現出色,還經常換位到右翼鋒上活動,並頻頻回撤到中場擔綱進攻組織的重任,在比賽中他不僅有細膩的突破和漂亮的分球,還幾次用身後球和直塞球給對方防線製造了不小的威脅。納比在下半場換下中鋒毛劍卿後,還一度將曹贇定換到中路的攻擊位置上嘗試讓其做「單箭頭」。直到80分鐘,此前已換下中前場多人的納比才將曹贇定換下,這充分體現了納比對他的器重和滿意。

  曹贇定不僅在個人能力、意識和攻擊上突出,還又一次展現出不怯場、敢拿球和做動作的特質,要知道這只是曹贇定在納比執掌國家隊後的第二場亮相。在上場國足對卡塔爾的世杯外之前,他甚至沒有代表國家隊參加過一場熱身賽,在那場比賽的下半場他被納比委以重任換上後,就有幾次驚艷的發揮,其中一次橫向閃開兩人後的射門差一點就破網。

  本場比賽,由於國家隊是以新人為主的陣容,曹贇定在其中踢得更為灑脫,幾乎參與了所有有威脅的進攻推進配合,他和池忠國、尹鴻博構成了技術型的進攻三角,在上半場將派出了三名歐洲國家杯主力的冰島有效壓制。

  回顧國足對卡塔爾的那場得勢不得分的平局,國足在對手密集防守下顯得缺乏破門手段,敢於在禁區前沿果斷突破和射門的球員很少。兩個月後對韓國的比賽,唯有取勝才能求存的國足,只能在強敵面前硬用進攻來增加獲勝的概率,這正需要曹贇定的突破和射門來增加破門的可能性,因此在對韓國的比賽中納比如果用好曹贇定這張牌,定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還有潛力不錯新牌

  除了曹贇定之外,對冰島的比賽還測出了幾張潛力不錯的新牌。在進攻端,池忠國和尹鴻博在兩個進攻型中前鋒的位置上表現不錯,能夠組織隊友打出一定的陣地配合和控制節奏,在傳滲透球上也有一定的思路,但在傳球的精確度上還需要提高,替補中場汪晉賢的技術能力也給人留下一定的印象;在防守上,中堅高準翼展現出了不錯的盯人和搶截能力,范曉東在兩個邊後衛位置上都可以勝任,在右後衛位置上還有過兩次漂亮的插上突破,柏佳駿作為曹贇定的黃金搭檔,在左後衛位置上替補出場後也有不錯的發揮。另外,池文一在門將位置上也有穩定的表現和不錯的撲救,兩個丟球跟他關係都不大。雖然這些新人目前還沒有在對韓國這場比賽中擔任主力、或成為替補奇兵的實力,但卻有着相當的潛力在未來獲得提高。  

(據新華社南寧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