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鄒市明有能力就不想退役

時間:2017-01-12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鄒市明(左)去年完成超級全滿貫壯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上海報道:兩屆奧運會拳擊冠軍、WBO蠅量級拳王,鄒市明用一個個榮譽刷新着中國拳擊在世界的地位。談及未來的計劃,鄒市明1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只要我的競技能力和技術還在,就沒有想到退役。」

  2016年,對鄒市明來說,注定是「收穫」的一年。2016年11月,鄒市明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成功拿到WBO蠅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完成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亞運會冠軍+全運會冠軍+世界職業拳王」的超級全滿貫壯舉,但獎杯、獎牌和金腰帶,對鄒市明來說,「多年後都會成為過去」,他的夢想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讓中國對拳擊有更深入的認識,讓世界知道我們中國人也在玩拳擊。」

  帶着這樣的目標,鄒市明開始有意識地進行「跨界」嘗試。2013年,鄒市明成立了「貴州明冉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經過三年的觀察和考量,2016年,他又成立了「瑩皓(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鄒軒(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已準備好衛冕金腰帶

  鄒市明說:「我覺得拳擊不光在台上,實際上台下有很成熟的商業模式,我擁有從奧運會舞台走上職業賽場的經驗,也學到和認識了很多資源和知識,我希望能把國外的一些成功的商業模式歸納起來,在我們自己國家落地。」

  2017年,鄒市明將迎來他的首場金腰帶衛冕戰,雖然目前賽事還沒有最後敲定,但他坦言,「已經做好下場衛冕的準備,過完年之後就要進入備戰狀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