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0:2負冰島無緣決賽

時間:2017-01-11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隊球員毛劍卿(左)與冰島隊球員比加爾納松(中)拚搶/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搜狐體育報道:中國國家足球隊昨晚在南寧廣西體育中心進行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首場比賽,上半場兩次黃金機會惜未能破門,下半場卻連失兩球,結果以0:2不敵冰島,無緣決賽,只能於周六爭奪季軍,冰島將在決賽中面對智利和克羅地亞之間的勝者。

  國足正選陣容中,超過一半屬「處子」上陣,包括門將池文一、後衛范曉冬、高準翼、鄧涵文、中場池忠國和尹鴻博,之後以後備登場的陳中流、柏佳駿、王靖斌及汪普賢也為國足獻出首騷。國足排出4-2-3-1陣式,由毛劍卿出任「箭頭」,開賽後乘主場氣勢不落下風,更於20分鐘險些先開紀錄,隊長蔡慧康接應曹贇定傳中頭槌攻門,但對手施馬拉臣及時在白界線頭槌解圍。至33分鐘國足又有良機,尹鴻博避開兩名對手後「單刀」,惜其射門被客隊門將賀度臣救出。

  站穩陣腳的冰島下半場開始反擊,並於64分鐘打破僵局,施華利臣禁區內控球後轉身抽射,門將池文一擋出不遠,後備的芬保格臣補中成1:0。完場前兩分鐘,冰島另一後備施古達臣快推至禁區頂起腳破網,最終國足惜敗0:2,連續464分鐘未能取得入球。這是國足主帥納比遭遇上任後正式比賽的首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