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納比為國足未來鋪路較實際/河  馬

時間:2017-01-10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主帥納比(右一)今次點兵以新丁為主/資料圖片

  今次中國杯,國足主帥納比明顯以考察年輕球員為目標,冀為國足增添後備力量,不排除下月再次集訓時,徵召今次賽事有突出表現的球員入伍。然而,假如納比是希望補充幾名生力軍,好讓在稍後的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十二強賽擔當「秘密武器」的話,如意算盤實在難以打響,若是為未來鋪路則較為實際。

  納比上任國足主帥後只領軍踢了一仗,雖說他曾經執教廣州恆大,但帶領球會和國家隊是兩回事,有外援和無外援更加是天壤之別。國足目前在十二強賽的出線機會非常渺茫,如果納比仍然期望創造奇跡的話,今次應該是繼續徵召必然主力,更加深入了解球隊和演練不同戰術,為餘下的反擊戰做足更充分的準備。偶爾加入兩、三名新丁,一來經驗有限,二來穩定性有待觀察,三來能否立即融入球隊成疑,即使今次真的冒起了幾位新星,亦不宜對之後的十二強賽抱不切實際的奢望。

  相反,鑑於目前主力如鄭智接近退役之齡,郜林等的實力已見底,的確需要尋找「新血」改朝換代,以此角度來看,今次中國杯以新面孔球員為主便絕對正確,畢竟國足找來納比、推行改革等,都是以長遠發展為先。

  球迷要有兩個字:耐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