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今晚中國杯鬥冰島

時間:2017-01-10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蔡慧康(右)將任國足隊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新浪體育報道: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今晚八時進行首場比賽,中國國家足球隊布陣南寧廣西體育中心,迎戰在去年歐洲國家杯打響名堂的冰島。國足主帥納比今次點兵以新丁為主,僅得六人以往曾代表國足,比賽勝負還屬其次,球迷都希望球隊有好表現,為國足提供新面孔。

  國足今次徵召的23名球員中,有17人從未在國際賽亮相,而且亦完全沒有原是國足大戶的廣州恆大及江蘇蘇寧球員,納比明顯是想給予國內二、三線球員機會,為國足物色「新血」。不過,上海申花後衛李建濱在日前操練中拉傷左邊大腿,料需休養三至四周,肯定無緣「處子」為國足披甲。目前陣中經驗最豐富的,便是上海上港中場蔡慧康,納比亦已委任他為今次賽事國足的隊長。另外,有代表國足經驗的包括前鋒毛劍卿,中場惠家康、曹贇定、胡人天,以及後衛楊善平,但除蔡慧康和毛劍卿外,其餘四人亦只曾代表國足一次,當中胡人天獲發10號球衣,看來會是國足的另一主將。新人之中,後衛鄧涵文和中場汪晉賢來自中甲,其中20歲的汪晉賢是全隊最年輕球員,在日本效力的前鋒王靖斌則是唯一海外球員。

  冰島今次以正休季的北歐聯賽球員為主,原本主力如基菲爾施古臣、「大力神臂」艾朗根拿臣等均沒有來華,正值自由身的老將古莊臣亦未獲徵召,但仍有若干有份出席歐國杯的球員,實力不容小覷。冰島球員普遍高大且硬朗,相信可為國足球員提供一次很好的身體對抗經驗。

  今次中國杯除了國足和冰島外,獲邀參賽的還有智利與克羅地亞,後兩隊將於明晚對壘。

  兩場比賽的勝方將晉級本周日的決賽,負方則於周六踢季軍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