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新獎座「金變銀」降尊貴格調

時間:2017-01-09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聯世界足球先生新獎座/國足聯官網

  【大公報訊】據fifa.com報道:國際足聯官網日前公布了經全新設計的FIFA最佳球員獎杯,與《法國足球》的金球獎不同,FIFA的獎杯杯身為全銀灰色,頂部是鏡面反光的半球體,驟眼看就像一支「卡拉OK咪」,比起之前的FIFA金球獎以及拆夥後的金球獎,這次「金變銀」無疑令人有削弱尊貴降格的觀感。

  由於之前與金球獎分手,國際足聯今屆不再頒發FIFA金球獎,而是回歸傳統重新評選正名為FIFA最佳球員的世界足球先生。為了迎接這個新的開始,FIFA委託了克羅地亞女藝術家姬迪錫設計了全新的獎杯。新獎杯主色調以銀灰色為主,底座上刻有國際足聯的縮寫字母「FIFA」,而杯身中部則刻有「The Best」(最佳)字樣。杯頂呈一顆銀色的足球狀,這個足球是用1930年第一屆世界杯決賽用球為原型來打造,製作過程中使用了一系列尖端技術。然而,由於整個獎杯都呈現銀灰色調,不少人錯覺還以為是頒發「銀球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