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NBA季前賽首現CBA隊 大鯊魚負火箭

時間:2016-10-04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火箭主力夏登(左)表現稱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休斯敦報道:NBA各支球隊開始為常規賽進行熱身,與中國有着深厚淵源的火箭當地時間二日迎來首場季前賽,他們在主場豐田中心對陣由火箭「功勳舊將」姚明任老闆的中國CBA上海大鯊魚,並最終以131:94取得這場「情懷之戰」的勝利。

  為了讓每支有所調整的球隊磨合陣容,增進球員、教練之間的溝通,NBA在每個賽季開始之前都會舉辦若干場季前賽。火箭史無前例地選擇本賽季季前賽揭幕戰的對手為大鯊魚,成就了歷史上首次NBA和CBA球隊的正式交手。剛剛入選籃球名人堂的姚明,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自從2002年NBA選秀大會上,火箭用狀元籤選擇了來自大鯊魚的姚明之後,姚明將自己整個NBA生涯都獻給了火箭。近10年間,火箭與大鯊魚建立了非常牢固和彼此信任的關係。姚明退役之後接手了他的母隊,轉身成為大鯊魚的老闆。

  有「休斯敦榮譽市民」姚明的牽線搭橋,加上NBA和火箭對中國市場的重視,最終促成大鯊魚成為第一支在美國參加NBA季前賽的中國球隊,並且由姚明親自率隊在休斯敦挑戰火箭,因此這場被媒體和球迷稱為「情懷之戰」的比賽,勝負早已顯得不那麼重要。在明星後衛夏登帶領下,火箭從開局便佔據主導,技戰術執行相當堅決,最終火箭以131:94擊敗大鯊魚。

  火箭赴滬鬥鵜鶘

  按照計劃,火箭結束二日的比賽後不久,將啟程飛往上海,出戰與鵜鶘在中國進行的兩場NBA中國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