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梅利目標登上世界第一

時間:2016-10-0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梅利在今夏里約奧運衛冕男單金牌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抵達北京準備參加中國網球公開賽的英國名將梅利,表達了自己對成為世界第一的渴望,他說,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榮譽讓自己更有動力為此奮鬥。

  很希望體會那種感覺

  「成為世界第一毫無疑問是我的目標,每一個頂級運動員都會有這樣的渴望。」梅利說,「我從來沒有成為過世界第一,很希望第一次體會那種感覺。比起那些已經獲得過這一成就的運動員們,這個目標給我的動力更大。」

  「我覺得這周比賽中我應該腳踏實地地想好自己應該怎麼打,但是,如果我能保持健康、保持進取心,我覺得沒有理由自己不能以一個漂亮的成績結束這一年的征程。」剛在里約奧運會上背靠背奪冠的梅利說。作為本次男單的頭號種子,梅利在世界排名的積分上還落後於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位列所有球員的第二位,但祖高域因傷退出了本次中網的爭奪,讓梅利有望在北京進一步縮小與祖高域的差距。

  「如果祖高域來到了這裏,我或者會有機會試圖在決賽中和他一較高下。」梅利表示,「不過我在這裏的訓練時間很有限,我也不打算給自己太大壓力。我需要好好地訓練幾天,如果能突破首戰,我會感覺好一點,然後再重新評估自己在這次的比賽中能走多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