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彭帥中網挫大威晉次圈

時間:2016-10-0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彭帥晉級後與粉絲球迷互動自拍\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三日下午,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圈的一場焦點戰在鑽石球場進行,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彭帥在首盤以4:5落後並面臨對方盤點的情況下強勢反彈,最終以7:5、6:1逆轉戰勝賽會六號種子「大威」維納絲威廉斯,晉級第二圈。

  在去年法網遭遇重傷退賽之後,彭帥曾遠離網壇半年多之久。本賽季復出以來,她一直在努力地找回昔日的狀態,這次中網,持外卡參賽的她首圈就遭遇美國名將「大威」。儘管「大威」早已不在自己的巔峰狀態,但世界排名仍高居第七位,同時也是本次賽會的六號種子。

  首盤比賽,在雙方各自保住兩個發球局後「大威」率先發難,她在第五局成功破發,佔據了主動。前八局結束後場上局分為5:3,「大威」領先。第九局,彭帥在非保發不可的情況下一度被對手拿到盤點,但關鍵時刻她展現出頑強的鬥志,連得三分保發成功,這一局也成為本場比賽的轉捩點。後面的比賽彭帥越打越自信,「大威」在錯失盤點之後似乎顯得有些焦躁,在關鍵的第10局和第12局兩次送出雙誤遭到破發,彭帥最終以7:5拿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呈現出一邊倒的局面,越戰越勇的彭帥連保帶破,一路取得5:0的領先。儘管「大威」扳回了一局,但已經很難阻止狀態火熱的彭帥,在第七局成功保發後,彭帥以6:1再下一城,從而以大比分2:0淘汰對手晉級第二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