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葉梓豐黃祉謙目標成全職壁球手

時間:2016-09-24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葉梓豐(左)與黃祉謙手持壁球拍、獎牌合照/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月初代表香港參加世界大學生壁球錦標賽並分別奪得男子個人賽冠軍及季軍的葉梓豐、黃祉謙,昨天出席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記者會,分享得獎感受及大學對其運動生涯的支援。葉梓豐及黃祉謙均表示會學業及壁球兩者兼顧,目標是畢業後成為全職運動員。

  葉梓豐及黃祉謙除了拿下個人賽冠軍及季軍,更聯同湯芷穎在混合團體賽取得銀牌,兩人昨天回到就讀的香港城市大學分享感受。葉梓豐與黃祉謙同樣就讀工商管理系,兩人分別還有一及兩年便畢業,他們都表示希望畢業後成為全職運動員。葉梓豐及黃祉謙認為城市大學為他們提供很多援助,如他們出外比賽便可請假甚至回港才補考,讓他們可以更專心的去比賽及訓練,此外,包括校長、老師及同學都會在他們比賽前為他們加油,得獎後更獲校長等人祝賀,都讓他們感到窩心及有很大鼓舞。由於壁球競爭很大,兩人目前每天都會到體育學院訓練兩節共四小時,保持競爭力。

  葉梓豐及黃祉謙將於下周一到巴勒斯坦比賽,接着於十月尾參加在埃及舉行的壁球世錦賽,這是葉梓豐第二次出戰世錦賽,他表示上年闖過外圍賽晉身正賽是很大的收穫,並感到自己與頂尖選手交鋒時並非一面倒,很希望繼續吸收經驗而取得進步。黃祉謙則第一次出戰世錦賽,由外圍賽打起的他希望可以進入正賽。就短期目標而言,葉梓豐及黃祉謙都希望可以打好每一場比賽,並以參加2018年亞運會而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