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隊女子重劍團體賽奪銀

時間:2016-09-17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吳舒婷(後排左一)、余翠怡(後排左二)及陳蕊莊(前排左一)與奪金的中國隊(中)及摘銅的匈牙利隊(右)合照。香港殘奧會官網圖片

  香港輪椅劍擊隊香港時間16日在里約殘奧會再奪獎牌,吳舒婷、余翠怡及陳蕊莊在女子重劍團體賽殺入決賽,最終以35:45不敵中國隊取得銀牌。港代表團目前共奪1金2銀2銅,暫居獎牌榜第47位。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港隊選手當日參加硬地滾球、馬術及輪椅劍擊項目,其中吳舒婷、余翠怡及陳蕊莊出戰輪椅劍擊女子重劍團體賽,她們在小組賽分別以45:17及45:27大勝巴西和波蘭出線,四強賽又以45:34擊敗匈牙利殺入決賽。

  港隊在決賽對中國隊,雖然率先出場的余翠怡以3:2勝榮靜,不過之後的八個回合僅贏得三個回合,總分以35:45落敗,屈居亞軍。

  硬地滾球個人賽方面,第四度參與殘奧會的31歲選手、目前在BC4級排名世界第一的梁育榮發揮出色,先在八強賽以4:2擊敗英國選手麥古利,在四強賽又以7:4勝泰國的納恩,他於香港時間17日與斯洛伐克選手安查斯基在決賽中爭金。梁育榮曾於2004年雅典殘奧會及2014年世錦賽個人賽及雙人賽奪金,2008年北京殘奧會亦於個人賽奪銀。

  特首梁振英昨表祝賀

  此外,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祝賀香港代表隊在殘奧會比賽中再奪獎牌。梁振英說:「吳舒婷、余翠怡和陳蕊莊的出色表現,是艱苦鍛煉、努力不懈的成果,我和香港市民都引以為傲。」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亦恭賀香港代表隊,並讚賞她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希望香港運動員能夠續創佳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