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識於微時/志趣相投感情深厚

時間:2016-09-16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林丹(右)與李宗偉合演了無數次令球迷們回味無窮的「林李大戰」

林丹與李宗偉在2000年已相識,他們於2004年的湯姆斯杯交手後便延續鬥爭至今,場內雖然每每進行冠軍誰屬的「生死戰」,但十多年的競爭關係卻充滿感情,兩人在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四強賽後的裸身「世紀擁抱」,更訴說着很多的微妙關係,兩人看似從場內鬥到場外,兩名天才卻有着「只有天才明白天才」的默契。

愛車之人

林丹在球壇十多年,與他競爭的對手多的是,就如被他打成「千年老二」的隊友鮑春來,也有昔日的印尼天才球手陶菲克。然而,這些年陪伴他最久的肯定是李宗偉,他們於2000年相識,一幅由鮑春來發布的照片看到青澀的三人當時仍少不更事,其後林李交鋒頻密,賽果由李宗偉勝出改為李宗偉屢屢戰敗,激得李宗偉直言對林丹又愛又恨,是心中奮鬥的動力。屢勝的林丹則笑說對李宗偉沒有恨只有愛,因為兩人幾乎每周都會見面,林丹更笑說見李宗偉的次數比見妻子謝杏芳還多。事實上,李宗偉與林丹私交甚篤,經常會一起出席活動,由於同是愛車之人,他們都喜歡大談「車經」。在林丹於2010年娶了隊友謝杏芳成為中國「神鵰俠侶」後,李宗偉也在兩年後迎娶隊友黃妙珠,兩人亦同樣在當運動員時已經搞起生意,兩名天才的道路及想法是何等的相似。

最有趣的是,話說當年林丹追求謝杏芳時,就是經常找謝杏芳練球,然後每次都輸給她,結果兩人終於走在一起。網友們都以此調侃林李二人,表示同樣的方法李宗偉也用了,但並非用在黃妙珠身上。李宗偉10年來一直輸給林丹,但林丹還是不懂李宗偉的心意,雖說以上是網友的調笑,但卻非常到位地描述林李的感情深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