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陳振興山地賽超額完成榮別

時間:2016-08-2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陳振興以第三十二名完賽 大公報特派記者李華安攝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李華安里約熱內盧報道:14年的山地單車生涯,香港單車代表陳振興終在21日畫上完美句號。奧運「三朝元老」陳振興為港隊出戰里約奧運最後一項山地單車賽,最終以總成績第32名超額完成,未來將任教練培育後進,更寄語年輕人要「盡力追夢,絕不後悔」。

  賽前以超越上屆38名成績為目標的「山地興」順利達標,他說:「最後一圈時,腦海裏亦回憶着過往片段,真的非常捨不得。」如是者,倒不如再踩多一個四年?陳振興續道:「不會了,全運、亞運、奧運這樣是無止境的,是時候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這是經過長時間考慮的決定。」回首過往14年艱苦的一點一滴,陳振興最難忘仍是2010年廣州亞運奪金之役,同時更感激總教練沈金康的栽培。未來他將轉任教練,以其經驗及實力,相信要找一名「山地興接班人」指日可待。退役以後,陳振興將陪伴太太及7個月大的兒子。為備戰里約奧運跟家人聚少離多的陳振興,只有一個簡單的心願:「我很想跟太太說:『我終於回家了!』回家只想抱一下囝囝,跟家人吃餐飯,簡簡單單就好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