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隊新星里約奧運初露鋒芒 慧詩失獎牌贏盡愛戴

時間:2016-08-23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陳芷澄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李華安里約熱內盧報道:隨着五環旗於馬拉簡拿球場緩緩落下,象徵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正式告一段落。香港奧運代表團今屆可謂悲喜交集,「香港女車神」李慧詩意外「炒車」失落獎牌,惟李慧詩的拚搏精神令她成為香港人心中的「金牌健兒」,她回港時獲得市民熱烈歡迎。游泳的何詩蓓、劍擊的張家朗及江旻憓成功創造歷史,加上陳芷澄成為出戰高爾夫球項目香港的「第一人」。縱然港隊未能收穫任何獎牌,但港將的付出與堅持,值得港人引以為傲。新晉健兒屢創香港新佳績,預期他們可以在東京奧運綻放更耀眼光芒。

  上屆倫奧銅牌得主「香港女車神」李慧詩,一直被大家寄望衝破「八年一牌」宿命,惜天意弄人,她在場地單車凱琳賽複賽,與澳洲名將美雅絲碰撞後「炒車」,四年備戰心血付諸東流。李慧詩帶傷堅持完賽,分別在凱琳賽及爭先賽取得總成績第六及第七名。跌過、痛過、哭過,這名29歲的女車神卻未肯服輸,揚言下屆捲土重來「衝牌」,其笑對逆境、永不放棄的精神,令香港市民以她為傲。縱然李慧詩空手而回,但她已贏盡港人愛戴,成為大家心中的「金牌健兒」。

  慧詩失獎牌贏盡愛戴

  游泳及劍擊向來不屬港隊奧運傳統大戶,前者今屆卻因「美人魚」歐鎧淳成為港代表團開幕式持旗手,驚艷全球之餘,連帶成績亦予人驚喜。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打破香港紀錄,歷史性躋身準決賽;由歐鎧淳、江忞懿、施幸余及鄭莉梅組成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隊,首度躋身奧運大舞台。劍擊隊新星更帶來驚喜,年僅19歲的張家朗及22歲的江旻憓,分別在男子個人花劍及女子個人重劍歷史性躋身16強,可望在四年後的東京奧運大放異彩。

  同樣創造了歷史還有高爾夫球「美少女」陳芷澄,即使以業餘身份參戰,仍能在60名選手中排名37位。轉至田徑場上亦喜見港將身影,陳銘泰在男子跳遠初賽,僅差0.06米之距緣盡決賽,姚潔貞則在女子馬拉松賽事打破個人最佳成績,同樣可喜可賀。賽前同屬爭牌希望的乒乓球團體賽事,最終港隊男團及女團同樣在八強止步。女將杜凱琹經過單打洗禮在團體擔起重任,帖雅娜終極一屆無緣獎牌灑淚令人動容;羽毛球伍家朗及胡贇均於16強惜敗止步。滑浪風帆方面,鄭俊樑及盧善琳則分別在男、女子RS:X板奪得第8及第17名,其中鄭俊樑在最後一輪獎牌輪賽事第三名過終點,二人均希望下屆捲土重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