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施幸余未肯言退

時間:2016-08-14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施幸余(左)直言會參加下屆亞運/大公報特派記者李華安攝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李華安里約熱內盧報道:「美人魚」歐鎧淳退役,但並不代表相隔32年再度代表香港征戰奧運會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港隊將成歷史:施幸余未肯言退,江忞懿回心再戰,鄭莉梅續向前衝,配搭勢將頂替「美人魚」、本屆里約奧運100米及200米背泳代表劉彥恩,港接力隊實力勢必更強。

  完成任務,負責首棒背泳的歐鎧淳表明退出泳壇,其位置相信由劉彥恩擔起重任,歐鎧淳說:「本屆奧運真的很難得,教練說他要作出最開心的抉擇,皆因接力有這麼多人選還是第一次,加上江忞懿及鄭莉梅亦只是首次征奧,港接力隊實力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跟歐鎧淳同屬「三朝元老」,現年29歲的施幸余直言本屆奧運為最開心的一次。「由04雅典、12倫敦再到16里約,自己當然成熟不少。今次跟隊友出戰是最享受的一次。」她更直言未有退役之意,她說:「下屆奧運就太長遠啦,但我至少會參加2018亞運,希望在退役之前能游入(100米蝶泳)58秒內,這就心滿意足了。」

  江忞懿回心轉意

  年僅23歲的江忞懿,一年前原定在本屆奧運後退役專注學業,經歷里約此役後卻回心轉意,她說:「這一年的感覺很意外,除成績有突破之外,自己感受到家人、朋友和香港人的支持,奧運後將到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攻讀碩士,但自己仍希望學業、游泳兩兼顧,繼續代表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