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美人魚」歐鎧淳完美退役

時間:2016-08-14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歐鎧淳(左二)賽後跟隊友互相擁抱/大公報特派記者李華安攝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李華安里約熱內盧報道:「這一日,就是最完美的結局。」2008年北京奧運會初出茅廬,香港隊「美人魚」歐鎧淳在12日正式成為「三朝元老」,在里約奧運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賽賽後跟隊友互相擁抱後,宣布退役,這一年她只是24歲。對她而言,這是最享受的一刻,亦是最傷感的一刻。

  享受與隊友一同出戰

  歷史性以世界排名第16名成績首闖奧運,由歐鎧淳、施幸余、鄭莉梅及江忞懿組成的香港4×100米混合泳接力隊,看不見任何緊張感,反而將奧運變成歡笑樂園,四女最終輕裝上陣,以4分03秒85完成賽事,總成績位列第14,雖然未能打破4分03秒07的香港紀錄,但從她們臉上的笑容,卻肯定是成績取代不了難得的喜悅。歐鎧淳說:「這比擔任(開幕式)持旗手的時候更興奮,雖然兩者對我而言都很不知所措,但能與隊友一同出戰是一種享受。」

  早前多次暗示將在奧運後退役的歐鎧淳,問到會否因此情此景而回心轉意?可惜得到的卻是粉絲不想聽到的答案,她說:「游了這麼多年,我捨得㗎!」她興奮地答道,「奧運前全沒想過這樣開心、這麼享受。反而我覺得用這一日為自己配上一個完美的結局更好。」

  即將進入人生新一頁,歐鎧淳直言對前路未有打算,「搵工?遲下再算吧,自己希望放大半年假休息一下。」不過,她卻希望港人更多關注游泳運動員的付出與努力,她說:「我希望別人關注我的時候,亦多關心香港游泳,多留意花邊新聞之時,亦要留意運動員背後的辛酸,這就是對我們的最佳肯定與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