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謝旻樹成港奧運團一員

時間:2016-07-10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謝旻樹獲奧運參賽資格/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明日進行授旗儀式的里約奧運香港代表團再添一將,在男子50米自由泳貼近奧運入圍標準的香港「男飛魚」謝旻樹,已獲國際泳聯確認參賽資格,成為港團今屆奧運第35名運動員,香港游泳隊共有六男一女出戰奧運。

  將參加男子泳賽

  謝旻樹在奧運達標期曾在男子50米自由泳游出22秒39,距離奧運入圍標準(A標)22秒27僅差0.12秒,由於香港沒有男泳手達A標直通里約,故可有一名參加過去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的男泳手獲外卡資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前日就收到國際泳聯通知,謝旻樹的參賽資格已經確認。連同女子200米自由泳達A標的鄭莉梅、女子200米自由泳及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達A標的何詩蓓、女子100米蛙泳達A標的江忞懿、女子200米背泳達A標的劉彥恩及接力隊員歐鎧淳、施幸余,香港游泳隊共有六女一男出戰里約奧運。

  香港代表團至今已有35名運動員,高爾夫球女將陳芷澄極大機會成為第36人,這名前世界大學生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昨在日本女子職巡賽北海道經典賽完成第二日賽事,未能晉級今日的最後一天角逐,她表示其背傷已有好轉。陳芷澄目前在奧運女子積分排名榜列第55位,所有計分賽事今日結束,明日公布的最終排名將決定這名香港球手能否入圍奧運。

  高爾夫球是自1904年後再次成為奧運項目,港團團長霍啟剛也關注陳芷澄的近況,期望有香港高爾夫球運動員入圍奧運,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劉掌珠也稱,陳芷澄一旦入圍奧運,將是香港體壇的里程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