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德國勝在入波分布夠平均

時間:2016-06-06 04:00:40來源:大公網

 

 

  圖:德國隊主帥路維

 

  波蘭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瑞典有伊巴謙莫域、葡萄牙有C朗拿度、威爾士有加里夫巴利,德國雖不像上述球隊般有一位主力“入球機器”,但今次大軍全隊累積超過200個國際賽入球,數量為24隊之冠,今次有力成為入球最多的一隊。

  同組對手不入流

  在上周六晚友賽匈牙利後,德國今次歐國杯全隊合共已取得209個國際賽入球,分布在13名球員身上,當中入球最多是射入48球的普多斯基,其次為32球的湯馬士梅拿。第二總入球最多的球隊為愛爾蘭,但數量只有121球,與德國有頗大差距,而且單是羅比堅尼一人已佔超過一半(愛爾蘭本屆身處E組,與比利時、瑞典及意大利爭出線,而E組被廣泛同意屬於本屆決賽周“死亡之組”),相比之下,德國就較為平均。

  事實上,歷來亮相歐國杯次數最多(12次,包括今屆)的德國(包括前西德),也是歐國杯累積入球最多的球隊,共入65球;43場比賽、23場勝利也是歐國杯史上之冠,相信今次賽事之後多項紀錄亦再次改寫。

  同組的波蘭、烏克蘭和北愛爾蘭從未試過從分組賽突圍,與德國相比可謂不入流。不過,北愛就挾?連續12場不敗的成績踏進歐國杯,成為開賽前24隊中不敗走勢最長的一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