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德國奪冠大熱慎防暗湧

時間:2016-06-06 04:00:40來源:大公網

 

 

  德國挾?世界杯冠軍的身份出戰今次歐國杯,務求連奪兩次大賽的錦標,不過球隊似乎有點減慢速度,又備受傷兵和狀態問題困擾,若首仗對烏克蘭稍一大意輸波的話,恐怕難保能以首名出線。\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近四屆世界杯德國都至少躋身四強,近兩屆歐國杯同樣能至少晉身準決賽(08決賽0:1負西班牙、12年四強賽則以1:2負意大利),實力和表現已毋庸置疑。在贏得世界杯後,德國在隨即展開的歐國杯外圍賽大“跌watt”,主場艱苦險勝蘇格蘭、作客負於今次又同組的波蘭、之後主場又打和愛爾蘭,要待球員慢慢重拾觸覺,最終才取得首名出線。

  骨幹成員陷入低潮

  其實德國今次要面對的問題亦不少,首先已缺少了因傷未能入選的根度簡和馬高列奧斯,隊長舒韋恩史迪加雖仍帶傷入選,但他自三月受傷以來長期缺陣,狀態肯定成疑,其前球會隊友、在世界杯決賽對阿根廷時射入致勝球的馬里奧葛斯,今季在拜仁長期遭投閒置散,狀態和信心都成疑問。此外,中堅曉姆斯今季亦不時出現關鍵失誤,季尾又鬧出轉會風波,其來季的拜仁防線拍檔謝路美保定近日又無辜成為種族歧視的受害者,加上近期熱身賽二線兵的表現亦令人失望,種種個人因素和整體戰意都成為隱憂。

  波蘭和烏克蘭是上屆的合辦國,但雙雙在分組賽止步,事實上兩隊亦從未出線淘汰賽,今次是爭取突破的好時機。波蘭由炙手可熱的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領軍,其餘球員質素平均,只要有好發揮,出線問題不大。經過附加賽入圍的烏克蘭,有耶莫蘭高和高路比恩卡兩大中場主力,但隊長已是年屆37歲的前拜仁中場泰摩斯卓克,後防亦有老化跡象,很大機會只能爭取以第三名出線。

  首次入圍的北愛爾蘭,在外圍賽成為首支取得首名出線的第五種子隊,但同組其實並無強隊。該隊球員主要來自英冠、英甲、蘇超等二、三線聯賽,技術和經驗欠奉,整體主要“踢啖氣”,料最大殺?不過是不惜氣力奔跑搶拚,相信對於另外三隊威脅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