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單車隊獲六奧運參賽名額

時間:2016-06-03 04:00: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香港單車隊車手楊倩玉在國際單車聯會女子公路項目奧運積分截止計算後,個人排名跌出100名外,香港遂無緣歷史性獲分配第七個奧運參賽名額,最終獲六個名額與去屆持平,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認為結果理想,本月將向香港奧委會上報參賽運動員名單。

  雖然楊倩玉上月尾在烏克蘭兩項賽事都搶到積分,但其奧運積分排名最終仍要跌至第108名,距離可以讓香港獲分配到一個女子公路個人賽奧運名額的第100名僅差五分,結果香港單車隊今屆奧運的參賽名額維持在六個,與歷來最多的去屆持平,梁鴻德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稱結果在三個月前已經預期到:“教練(沈金康)與運動員盡了最大努力爭取,可惜距離取得女子公路參賽席位仍差少許,也要接受這結果。”港單車隊今屆奧運獲得場地項目的女子爭先賽、凱琳賽、男子全能賽、女子全能賽、公路項目男子個人公路賽、男子山地車越野賽的參賽席位,預計派五名運動員出賽,此前已有初步人選,本月中截止前將向香港奧委會上報落實。

  里約奧運單車館至今未完工,梁鴻德認為對所有參賽運動員都有影響,但相信沈金康將有相應部署。另方面,香港單車聯會已獲康文署同意,港單車隊使用香港單車館備戰奧運時將關冷氣及封館,並調校燈光讓運動員在貼近比賽的環境下練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