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葉鴻輝:要盡快忘記榮譽\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時間:2016-06-03 04:00:42來源:大公網

 

 

  圖:近半年擔任過港足隊長的葉鴻輝(左)、陳俊樂,以鬥志及拚搏精神撐起球隊\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應屆香港足球先生葉鴻輝、最佳青年球員陳俊樂,在過往一年都先後在香港足球代表隊的比賽戴上隊長臂章領軍作戰,這次港足遠征緬甸,將攜手作為場上領袖撐起球隊,他們不約而同都忘記獲獎的“過去”,以鬥志及爭勝心感染隊友,延續為港而戰的精神。

  由六年前獲最佳青年球員獎項到今年成為足球先生,葉鴻輝要盡快將榮譽拋到腦後,獎座早已放上家中櫃頂。“不能讓自己感到獲獎就了不起,因為停止追求進步,就會被人趕上,緬懷過去只會影響心情。”永遠只會記?自己的失球而非精彩撲救的葉鴻輝,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保持爭勝心最為重要:“適當的危機感很重要,因為不知道哪天自己再無比賽機會,其實,我只是很想上場踢波而已。”

  葉鴻輝強調球員不能讓自己習慣“舒服”,這點陳俊樂也向本報記者表示認同:“獲獎後外界自然有更大期望,所以要督促自己變得更強才可有突破。”他說,年輕港腳經驗輸蝕,更需表現出鬥志及爭勝心,否則只是此前港足的‘弱化版’,而在領袖才能方面他還望向前輩葉鴻輝學習:“看到葉鴻輝努力為球隊作貢獻,我也會反思自己可以為球隊帶來什麼。”葉鴻輝就讚陳俊樂意志堅定而且夠謙虛,比同年紀的球員成熟,還望對方更放膽指揮隊友:“港足沒分年紀大小,大家都應該為球隊好而發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