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第71屆戛納電影節開幕

時間:2018-05-09 17:22:53來源:大公網

范冰冰亮相戛納電影節開幕式紅毯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71屆戛納電影節8日晚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開幕,開幕式後放映了開幕影片《人盡皆知》。

李宇春亮相戛納電影節開幕式紅毯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8時許,本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成員以及《人盡皆知》劇組主創人員等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人陸續走上紅毯;趙濤、廖凡、范冰冰、郭富城、李宇春等中國電影人也紛紛在紅毯上亮相。

廖凡(左)和趙濤亮相戛納電影節開幕式紅毯

  本屆評委會主席由澳大利亞影星、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切特擔任,在簡短開幕式後放映了伊朗導演阿斯加爾·法爾哈迪自編自導的西班牙語電影《人盡皆知》。該片由西班牙明星夫婦佩內洛普·克魯茲和哈維爾·巴登擔綱主演,入圍主競賽單元。

開幕影片《人盡皆知》主創人員亮相戛納電影節開幕式

  根據電影節組委會公布的數據,本屆電影節共收到報名影片1906部,最終來自12個國家(按導演國籍計算)的21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

澳大利亞影星凱特·布蘭切特亮相開幕式紅毯

  澳大利亞影星、第71屆戛納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凱特·布蘭切特(前左五)率領評委亮相開幕式紅毯並出席開幕影片《人盡皆知》首映式

  在華語片連續兩年缺席戛納主競賽單元後,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此次將作為華語片唯一代表角逐金棕櫚獎。除主競賽單元外,執導過《路邊野餐》的中國導演畢贛將攜其第二部長片作品亮相。

美國女演員朱麗安.摩爾亮相開幕式

西班牙女演員佩內洛普·克魯茲(前左二)亮相開幕式

  第71屆戛納電影節將持續至5月19日。

法國女演員熱拉爾迪娜·納卡什亮相開幕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