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唐寧籲社會關注自閉童

時間:2018-03-14 17:06:42來源:大公網

  匡智會大使唐寧大讚凌文龍演得好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 陳惠芳)一連三場的「富衛×匡智《黃金花》慈善放映會」,透過以自閉症為主題的電影,喚起公眾對自閉症的關注,並為照顧自閉症患者的家長送上支持。是次『活出我今天自閉症青年支援計劃」活動共籌得逾15萬港元,用作資助正在輪候服務的自閉症及智障人士之培訓及治療。

  首場慈善放映會於3月13日舉行,並請到導演陳大利,聯同男主角凌文龍及唐寧作映後分享。三位嘉賓均表示,希望藉電影讓社會人士多認識自閉症患者的內心世界及其家庭所面對的困難,期望社會大眾認識自閉症人士的可塑性並加以關懷及接納,做到真正的社會共融。

  唐寧(右起),導演及凌文龍和觀眾分享

  《黃金花》榮獲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提名,當中飾演自閉症與輕度弱智人士的影壇新人凌文龍,更憑電影一口氣入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主角」,凌文龍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真得覺得萬分驚喜(雙料入圍),要多謝毛舜筠的支持!我正準備頒獎禮的戰衣,屆時會帶同家人出席,當是享受一個Party。」

  至於匡智會大使唐寧則大讚電影讓她非常感動:「其實社會上有很多小眾需要大家去了解,《黃金花》正好把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展現人前,畢竟歧視往往是來自不了解,如果我們多點明白,社會便能更加和諧共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