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謝霆鋒由紅火變藍火

時間:2018-01-03 16: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3日訊(記者吳珊珊)近日再度活躍樂壇的謝霆鋒,接受森美主持的《Yahoo TV森美搜尋器》獨家訪問,談及他近年的重要角色:廚師,森美稱呼霆鋒為Chef Nic,霆鋒十分受落,也笑言從未想過自己會如此專注及投入,投入得將家中的客廳也改建成廚房來研髮菜式,霆鋒創辦鋒味這個品牌還有一個使命,「外國人常以為中國美食文化就只有咕嚕肉、炒雜碎,又或者是多油,不健康的,但實情不是這樣嘛!我不希望中國美食文化會慢慢失傳,而且也很想大家可以以最短的距離,吃到最遠的味道,讓品牌成為美食文化的橋樑。」而他近年研發的曲奇、臘腸等美食,也在實踐這個理念。

  自2005年推出專輯《One Inch Closer》後,霆鋒近日終於推出全新廣東歌《有火》。霆鋒表示一直以來都有收demo,但今次新歌是很貼近他自己及香港人的心態:想做就去做,所以便有這歌的誕生。隨着年齡增長,霆鋒對歌唱事業的心態也不停在變,「《活着VIVA》年代的我可能是紅色的火,現在的我是藍色的火,比以往高溫得多,但卻不像過去的瘋狂,或者再過20年,將會是白熱的火。」霆鋒又透露未來工作動向,「我已有3、4首歌同步灌錄中,而過去兩年,我都在構思一個多元的嘉年華會。在這個年代,其實可以有很多可能性,『娛樂』二字已變成了膠水,不論唱歌、拍電影、下廚、電競,都可以放在一起,而嘉年華會就是這樣構思出來。你不用喜歡我,你來玩你來吃美食;或者你不用吃美食,就只來玩和聽音樂,我希望大家可以能享受不一樣的玩樂氛圍。」未推出新歌前,霆鋒一直都在作不同的嘗試,其中一樣就是自組後期製作公司,霆鋒指自己其實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去認識自己的工作領域。他說:「學懂後期,可以加強幕前範疇的能力,例如學懂多一點鏡頭角度、燈光運用,拍電影時就更清楚如何去表達自己。」創業,自然有不少難關要闖,霆鋒回想當年初開公司時的投資很龐大,加上由菲林轉到數碼的年代,讓他仿如中了十箭一樣,所有事情都要重新再學。

  謝霆鋒透過不同方式去認識自己的工作領域

  謝霆鋒與森美言談甚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