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陳鍵鋒真人騷玩新科技

時間:2017-12-22 15:02: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2日訊(記者吳珊珊)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於去年推出科技真人騷節目《極客出發》,而新一季節目已於上周日(17日)啟播,今季並請來港星陳鍵鋒(Sammul)做嘉賓,他參與的一集將於本周日(24日)平安夜晚播出。

 

  陳鍵鋒幸沒被水浸過頭

  甚少參加真人騷節目的Sammul,今次為何會參與節目?Sammul表示因為之前從未試過此類型的真人騷,今次節目主要是透過介紹現時各種的新科技,幫助大家了解這些科技發展去到那個階段及可以為人類做什麼,令他覺得既新鮮又有意義。其中一項要靠腦部去控制一些物件,以考驗專注力,Sammul直言:「用腦去操控我覺得幾難,所以開始時工作人員先給機器讓我去試,希望操控令汽車郁動,不過因為周邊環境影響,有不同人及不同聲音,加上心理壓力,影響了集中力,所以未夠數值去推動令汽車郁動,要練習一段時間才稍為掌握到。」

  操控吊車對陳鍵鋒而言實難過演戲

  另一個測試是Sammul站在水缸裡,用集中力令腦力值去到差不多滿分才能令水缸停止放水,由於錄影時天氣寒冷,工作人員為免他冷病而改用暖水,但水缸卻起霞氣,要不時抹玻璃,加上主持又說話,更難集中注意力,不過當水到達Sammul下巴時卻突然停止,原來腦力值已差不多滿分,更超出多日拍攝曾達到的峰值。再另一個測試Sammul要控制一隻機械臂去操控一架吊車,吊起並放在一個特定位置,他表示很多肢體殘障的人士在日常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如果有科技可以幫到他們處理生活上的事情及問題,例如用機械臂幫助失去雙臂人士戴眼鏡,這將令很多人得益受惠,「拍完這個節目,我見到未來科技發展真的可以惠及到民眾,所以很支持這個節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