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關菊英自嘲懶不夠進取

時間:2017-10-18 16:36:19來源:大公網

  關菊英接受馬浚偉的電台節目專訪

  大公網10月18日訊(記者 吳珊珊)關菊英(菊姐)接受馬浚偉(馬仔)的電台節目專訪,出身自小康之家的菊姐,在六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四,出道唱歌並非為補貼家庭,「當時是我媽媽補貼我,我又要學唱歌、又要造衫、又要寫譜,賺那少少錢怎麼夠?因為我喜歡唱歌,而我媽媽又喜歡聽歌,所以就讓我學唱歌。當時我純粹是喜歡、當自己玩,賺來的錢根本不夠支出,還要媽媽倒貼。」

  因為唱歌而踏入演藝圈的菊姐,先在《歡樂今宵》唱歌,更試過在《民間傳奇》做幕後代唱而漸漸成名。1977年她更於大熱劇集《狂潮》中獲得一個角色,並唱出快版的同名主題曲,成為她事業上的轉捩點。雖然演藝事業一帆風順,但菊姐卻笑言自己是個懶人,「我覺得自己是偏向懶了點,即是我沒去衝刺,有得唱就唱。無可否認我是有點運氣,但也不全靠運氣,我都勤力的。」菊姐直言不夠進取可能會讓她的粉絲失望,有時都會對粉絲有種歉疚的感覺。正因為如此,她一直以汪明荃為偶像,「早前看她入行五十周年的演唱會,我真的很佩服她。身為一個藝人,我覺得真的要向她學習,但我知道我這輩子都學不到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