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蘇黎世與香港的約會」10月見

時間:2017-09-22 17:33: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2日訊(陳惠芳)瑞士的自然風光、手表、朱古力、芝士火鍋以及銀行為五樣最廣為人知的事物。至於瑞士的文化及藝術,似乎不為人們所熟知。為期一周的「蘇黎世與香港的約會」文化節,將於2017年10月21日至29日在香港舉辦,屆時將展開一場探索瑞士蘇黎世豐富文化及藝術的奇妙旅程。 



​獨立樂隊觸執毛將與Brandy Butler同台

  蘇黎世被譽為一個博物館之城,因為逾50間博物館坐落在這個城市,其中包括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博物館、蘇黎世瑞士國家博物館、蘇黎世美術館、蘇黎世設計博物館、貝耶鐘表博物館。「蘇黎世與香港的約會」文化節將會舉辦多個文化藝術相關的活動。來自蘇黎世和香港的數十名藝術家以及音樂團體將在此次文化節中為觀眾帶來一系列精彩的現場演出。Odd Beholder、RizzoKnor以及RUSCONI將來港進行首演,而香港頂尖的獨立樂隊觸執毛與來自瑞士的Brandy Butler以及她的樂隊Brokenhearted將會首次同台演出。此次文化節亦會展示由蘇黎世藝術大學及其合作夥伴合辦的創新藝術課程的成果,包括來自蘇黎世、香港和亞洲其他地區的學生合作製成的作品。其中,由「進念•二十面體」藝術總監榮念曾策劃的舞蹈表演《一桌二椅》將是今次跨文化表演中的代表作之一。 



​Brandy將來港演出

  《異形》電影系列的影迷將在此次文化節中再次領略瑞士經典科幻恐怖片的風采,兩部科幻電影經典《異形》(1979)及《異形續集》(1986)將於文化節期間上映。同時,有關奧斯卡得獎者、創造異形的瑞士藝術家基格(HR Giger)的紀錄片及其短片作品亦會一同上映。 

  位於北角的Connecting Space是由蘇黎世藝術大學於2014年在香港設立的一個作為國際藝術及設計交流平台的藝術空間。「超越想像──城市與自然之外」及「探討城市轉化—在城市化層面論藝術與設計」兩個藝術展覽將會在此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