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陳美齡教兒開心不求分數

時間:2017-07-19 20:29:21來源:大公網



陳美齡(左)與黎燕珊齊打日本鼓

  大公報訊」7月19日(陳惠芳)陳美齡三位兒子同時入讀美國頂尖學府,是次她接受黎燕珊為奇妙電視主持<潮拜傲媽>,便大爆她親自傳授「好學九方法」和「家長八個覺悟」,讓香港媽咪及家長參考。 

  陳美齡指自己已是國際婚姻,當決定要生孩子時,便與丈夫商量孩子未來的教學方向;丈夫認定孩子未來要發展,英語能力一定要高,所以他們選定孩子入讀國際學校,專攻英語及日語。至於要孩子有好成績,就必須令他們好學,他們自己想去學,就事半功倍,例如向他們解釋上學的理由、陪他們做功課….,亦要從孩子的性格、態度、藝術方面着手;並透過一些小遊戲如猜謎語,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 



黎燕珊與陳美齡各有教兒心得

  陳美齡雖有個人事業,但家務仍事事親力親為。放工後她仍要回家煮晚飯;早上六點起床,為三個孩子做飯盒,然後煮早餐,一家吃完早餐後,她就親自送兒子到學校。陳美齡承認湊仔很辛苦,但做足準備功夫,兒子開心,老公開心,反而令她沒有太大負擔。她從來不理會兒子考幾多分,覺得那只是個數字;而除了學業,她還着重孩子的課餘學習,例如當年學校課餘開辦打太鼓班,她立即為孩子報讀,「可以學下日本文化,很好。」當然可以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