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金剛:骷髏島》強勢登場\ 林錦波

時間:2017-03-09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金剛:骷髏島》中的金剛為保護領地而戰

  上周荷里活大製作《盧根》(Logan)一出,收一千六百三十四萬港元成為票房榜冠軍,第二位是在奧斯卡連奪六大獎項的《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可是票房只有一百七十九萬港元。

  今周再有一部大片登場,這次是美國電影的一大「巨星」金剛(King Kong)的最新版本:《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這部新作除了以金剛為主角外,還有骷髏島上的各類怪獸,可以想像它跟之前的金剛電影不同。相信大家還記得十二年前彼得積遜(Peter Jackson)的力作《King Kong》,製作預算達二億七百萬美元,全球勁收五億五千萬美元,而當年在香港上映,收三千二百一十五萬港元,成績不俗。

  《金剛:骷髏島》的導演Jordan Vogt-Roberts是拍電視喜劇成名,這次執導一部製作預算達一億九千萬美元的大製作,成績如何,還看今周,美國和香港同步上畫。演員陣容包括曾演出《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的湯希迪斯頓(Tom Hiddleston)和黑人男星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故事以兩人聯同一班探險家到一個從未有人踏足的太平洋島嶼,卻未察覺闖入了金剛的領地。

  至於極具話題性的《大創業家》(The Founder),今周推出,導演是《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的莊尼漢谷(John Lee Hancock),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Nick Offerman和John Carroll Lynch主演,以家喻戶曉的連鎖快餐店麥當勞為題,講述推銷員米高基頓飾演的Ray Kroc如何把麥當勞兄弟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成立的鄉下地方餐廳,發展成為快餐王國。影片早在年初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二百四十九萬美元,以九百萬美元的製作預算來說,不算賣座,且看香港票房如何。

  荷蘭導演保羅韋浩雲(Paul Verhoeven)曾執導過多部賣座荷里活電影,包括《本能》(Basic Instinct)、《鐵甲威龍》(Robocop)和《宇宙威龍》(Total Recall)等,近年他回歸歐洲拍攝具藝術性的作品,而《烈女本色》(Elle)是他去年的力作,令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雖然她未能得獎,也令這部法語電影聲名大噪。故事講述雨蓓飾演的「鐵娘子」企業主管,遭蒙面匪徒入屋強暴,她沒有一般女性受害者的驚懼反應,反而周旋於情人、前夫和鄰居之間,實行復仇行動。

  最後是韓國電影《黑仔刑警》導演金成勳的新作《活埋35夜》,由河正宇、吳達洙和裴斗娜主演。故事講述河正宇飾演的汽車銷售員放工回家途中,遇上隧道塌毀,人和車被埋在瓦礫下,吳達洙飾演的搜救隊長接報到場,發現大批記者和好大喜功的官員聞風而至,當中某些人的自私行為令他非常頭痛,最終他擬定好救援通道,但在挖掘時才知道這條隧道是豆腐渣工程。影片去年八月已在韓國上映,收五百八十九億八千六百萬韓圜,約三億九千八百四十三萬港元,相當賣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