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這些年,成龍委員的兩會表情

時間:2017-03-07 17:46:07來源:大公網

  2017年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成龍一現身,便引來了媒體記者們「圍堵」採訪。自2013年成為全國第十二屆政協委員,成龍已是第五次「打卡」兩會。過往幾年,他在兩會上的提案關鍵詞是什麼,又帶着何種表情參加兩會?

  2017年3月3日,成龍現身兩會,記者們蜂擁而至(中新社)

  2013年:食品安全、執法

  2013年兩會首秀,成龍被媒體圍堵「嚇壞」資料圖片

  2013年,是成龍的兩會「首秀」。作為全國政協文藝界頗受人矚目的新委員,成龍剛抵達駐地賓館便遭遇長槍短炮「圍堵」。他不得不舉起雙手說:「太鬧了!」成龍的經紀人告訴記者,因為「第一次不知道怎樣做」,成龍沒有準備提案。

  成龍2013年首度參加兩會資料圖片

  但在會上,成龍還是「有備而來」。首先他提到食品安全問題,「這次兩會上,食品安全是我特別關注的問題。我去美國,美國朋友都跟我開玩笑,說別擔心,這不是中國,放心吃。我對他們保持笑容,但心裏很生氣。我有過調查,主要問題在於法律懲處不足,造假的人賺了幾百萬元,但只被罰幾千、幾萬元。這方面德國的法律體系很好,建議我們國家充分借鑒。」

  2013年,成龍身穿灰綠對襟裝參加政協小組會議資料圖片

  之後,成龍又提出應加強內地執法。他舉禁煙為例:「我們內地的執法太不嚴了,一幫導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煙,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況下依然抽!」說到這,成龍有點激動地拍了拍桌子:「所以我們的執法一定要嚴!」

  花絮:「誰摔倒我都扶!」

  2013年3月11日下午,成龍在人民大會堂門口攙扶被擠倒的女記者資料圖片

  2012年,八旬老人假摔訛錢的新聞讓人惶然:看到路邊有老人摔倒,究竟該不該扶?談及這個話題,成龍的回答是:「扶!不管誰摔倒我都扶!」

  2014年:中國電影

  2014年成龍二度參加兩會,步態輕鬆不少資料圖片

  2014年的兩會上,成龍說:「未來5年,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票倉。未來中國電影票房的成績會越來越好,來中國拍電影一定會賺到錢。希望國外知名電影人、投資商、片商可以來中國拍片,將中國文化傳向世界。」

  2014年兩會上,成龍關注中國電影的「偷票房」問題資料圖片

  話鋒一轉成龍繼續說,「但我又感到擔憂的是,現在國外許多導演來中國拍電影,拍了就走,不會扎根。為什麼?因為偷票房問題太嚴重。我今年的提案就是要求懲治這種行為,堅決反對偷電影票房。它關乎國際形象。偷票房不根治,拍電影的人分不到錢,就無法使有影響的導演來拍中國故事,令更多人了解中國文化

  花絮:「我真的沒睡覺」

  2014年被媒體報道會上睡覺,成龍「喊冤」資料圖片

  那年的兩會還有個小插曲,成龍在政協小組討論時說:「前幾天媒體拍到我閉眼、揉眼睛的照片就說在睡覺,真的好冤,請記者們手下留情,我每天都來開會,人民大會堂全體會時還坐第一排。」「他是擦眼睛的時候,手上抹的油進眼睛裏了。」坐在邊上的導演馮小剛委員幫忙解釋。

  2015年:霧霾、青年

  2015年,成龍稱「提案同大家一樣」資料圖片

  2015年,港媒記者問及成龍有無提案,他用粵語回答:「有呀,但係我覺得人哋提嘅同我提嘅都係一樣嘅,所以我就唔講啦。我提咗霧霾同埋年輕人。」

  花絮:「Duang」很好玩

  2015年,「Duang」成為網絡熱詞,成龍接受採訪時說「很好玩」資料圖片

  這一年,成龍代言的某洗髮水廣告遭到網友「惡搞」,擬聲詞「Duang」伴隨他在廣告中的撥髮動作一下子火遍網絡。有記者問,「Duang」怎麼解釋,他說「很好玩」。

  2016年:低調參會

  2016年,成龍低調參會。政協委員報到時,成龍並未現身,其後還缺席對記者開放的會議。

  2017年:文化自信

  成龍參加2017年「政協委員談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記者會(新華社)

  2017年3月7日,成龍在「政協委員談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記者會上被問及「拿到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有何感想」時表示,56年後拿獎讓我明白,堅持做一樣東西,不管有沒有人看見,只要用心做,不管哪一行,一定有人賞識你。

  成龍在今日(7日)的記者會上對鏡頭招手(中新社)

  記者會上,被問及「中國電影如何更好地走向世界」時,成龍答:「為了拍出更好的中國武打片,除了打戲,還要加入中國文化,例如武德。現在別人說我牛,我說不是我牛,是中國巨大的市場讓我變牛。中國電影只要努力,就會走得更好,讓夢想來找你。」

  (全媒體新聞中心 綜合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