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吳日言《思覺危情》增知識

時間:2017-02-22 19:09:45來源:大公網

吳日言一舉三得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陳惠芳)吳日言早前為「香港精神健康促進會」拍攝一部微電影<思覺危情>,她在片中演社工,合演還有飾演精神科醫生江美儀。

  吳日言說:「我非首次演社工角色,以前演過性工作者及新移民的社工。今次初演理思覺失調的社工,才知道思覺失調的病徵。自問向來怕鬼,是故首次挼觸思覺失接觸病徵,感覺患者如撞鬼般,自言自語、對空氣說話。但當我真正接觸患者後,發覺自己原來有很多誤解。此片令我學到思覺失調的知識、演技和酬金,雖是半義演,仍是有片酬的,可說一舉三得。」

  吳日言稱,她在片中的妹妹患了思覺失調症,懷疑未來妹夫與其交往,幸得妹妹男友關心和鼓勵,才肯去看精神科醫生。另一個案是一位男學生見到女同學跳樓亡,之後就不時自言自語,又說好多人說他,壓力大。她和男生的母親説了,但男生母親認為這不是說其子有神經病。及後從另一朋友知道其母因過了治療思覺失調的黃金時間,病情變得嚴重,男生母親聞言才帶兒子看醫生。

  演精神科醫生的江美儀於戲中說心病還需心藥醫,但亦可處方藥物進行治療。思覺失調是同腦分泌和環境有關,他們會脫離現實,需及早求醫,否則會成了嚴重精神病。同時,家人關心亦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