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暗算》做數惹禍/小 偉

時間:2017-02-17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暗算》是以數字包裝的動作片

  有一個關於會計師的笑話:這些專業人士不是告訴你核數的結果如何,而是問:「老闆,你想要幾多?」蓋會計的結果是可以創作的。這種創作的會計過程,正是各種犯罪的地下經濟必不可少的一環。《暗算》這齣片的英文原名《The Accountant》,直譯的意思是「會計師」,內容講的正是那些會做數的會計師,而中文名稱「暗算」,則帶着多種意思,除了計算,還有算計。

  電影的故事講賓艾佛力演的基斯胡夫是有自閉傾向的數學天才,對數字的觸覺比正常人敏銳。化名「會計師」的他表面上在小鎮開一間註冊會計師樓,其實是為全球各地的犯罪集團做數,收取各種實物的非現金報酬。聯邦財政部罪案科的調查員,決心在退休前揪出犯罪集團的做數人─「會計師」。調查員要挾年輕數據分析員為他調查分析,尋找「會計師」的蹤跡,只是,他們的線索都指向一個個化名、分身。另一邊廂,基斯胡夫接手了一間機械工程公司的帳目,核實帳目中的數百萬元差額。他開始核對帳簿,逐漸查明真相的同時,越來越多人遭遇不測……

  這是一部用數字包裝的動作片,基斯胡夫這個角色被塑造成一個十分打得的專業人士,他懂得印尼武術,且槍法如神。只是,這樣文武雙全的人物設計,未免太過例牌,故事到最後刻意經營的數字迷宮,都變成了打鬥的擂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