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鄭秀文貪新捨「愛情」

時間:2017-02-15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Sammi(右)指張孝全是慢熱之人/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攝

  鄭秀文(Sammi)是樂壇天后,毋庸置疑,另一方面,她多年來在電影工作上都很努力,拍攝過數十部電影。近年,Sammi拍攝的電影以輕鬆愛情喜劇為主,似乎她已成為這類電影的御用女主角,其最新作品《合約男女》,同樣是這個類型的電影。Sammi坦言今年不會再拍愛情喜劇了,希望作不同嘗試,亦不怕再拍一些題材沉重的電影。/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Sammi絕對是一位歌而優則演的全能藝人,曾經憑《孤男寡女》、《長恨歌》、《瘦身男女》、《盲探》等電影,多次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更憑《鍾無艷》奪得第八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演技早已備受肯定。Sammi亦很受圈中導演歡迎,經常與不少「男神」做拍檔,要數合作最多的便是古天樂(古仔)與劉德華(華仔),其他如張家輝、鄭伊健、任賢齊、梁朝偉、劉青雲及吳鎮宇等都合作過。最近她跟台灣「男神」張孝全合作電影《合約男女》,這部同樣是她的拿手戲──輕鬆愛情喜劇。

  早前Sammi與張孝全一起接受訪問,為電影宣傳。對於再拍愛情喜劇,難度會否越來越大呢?Sammi承認近年確是拍了很多愛情喜劇,幸好今次的角色給了她不同的感覺。她說:「以前我拍的愛情喜劇,愛情上我處於弱勢,經常被華仔及古仔欺負,角色亦很神經質,行路要很大動作。但今次的角色有成長,我演一個強勢CEO,但內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反差,外表好強大,內心卻脆弱。導演特別營造到這個女波士好搞笑,有一些潔癖,這些設計我都好喜歡。」

  今年望接演新戲種

  問到本身喜歡拍這類型的電影嗎?Sammi笑說:「其實每一類電影我都願意嘗試,但似乎這部戲的導演對我拍愛情喜劇很有信心。」但她不諱言今年應該不會再拍愛情喜劇,並透露都有傾幾部戲,完全不是愛情喜劇類型,笑說:「我好開心,終於有其他導演願意相信我可以演其他戲。」早年Sammi在拍攝《長恨歌》期間患上抑鬱症,現在會否不想拍這類很沉重的電影呢?她一臉輕鬆的說:「不會。除非我的抑鬱症未好番,已好番了這麼久。我希望試拍其他類型的電影,始終人生過了這麼多年,當中經歷很多事,其實是儲了很多感受在心裏面,這對演戲有幫助,有助處理嚴肅一些的劇本。」問她想試什麼戲種及角色呢?她哈哈大笑說:「只要不是愛情喜劇,已是好好的機會以及另一種嘗試。」

  今次Sammi跟張孝全合作,在戲中她演強勢的女總裁,看中了演速遞員的張孝全,找他「借種生子」。首次跟這位台灣男神合作,Sammi感覺如何呢?她說:「我覺得每個人有不同個性,在每次合作的過程中,不止認識對方,亦發掘到新鮮的自己。孝全是善意感好強的人,雖有些慢熱,哈哈,但對我來講是沒問題。同一個人相處,不需要一見面就好熱情,慢慢認識更好。」

  張孝全是出名的害羞男,性格內向慢熱。Sammi都笑言對方可以拿「最慢熱大獎」。她想了想,又笑說:「還有一個可以比得上,梁朝偉(偉仔)都可以拿『慢熱大獎』。」Sammi笑言當年跟偉仔合作拍《同居密友》時,差不多到煞科,二人才傾到偈,又說:「偉仔真是好慢熱,慢到讓其他人覺得『你可否快少少呀』,所以孝全不是最慢熱。」「男神」當中,Sammi最有默契的是否華仔及古仔呢?她指跟他們是另一種默契,但她跟張孝全今次合作都好快便有默契,掌握到演戲的節奏,對方確實是好好的對手。問到張孝全如此內向,拍親熱戲會否尷尬?Sammi指自己不是好鍾意拍這些戲,但拍戲就是這樣,她一點尷尬也沒有,加上又遇到值得信任的對手。

  那麼,張孝全眼中的Sammi是怎樣的呢?他表示之前沒有跟Sammi合作過,對她的認識只限於她的電影、歌曲,不知她的個性是怎樣的。剛開始拍戲時,他以為Sammi是好酷又不講話的人,但認識了就覺得對方好開朗,性格好溫暖,個性好,會照顧人。張孝全說:「我是一個常常感到尷尬又慢熱的人,但今次這些尷尬好快不見了,大家好快找到節奏以及默契,拍攝好順暢,亦好開心。」他坦言性格慢熱是他個性的一部分,試過在電影煞科前,他跟對手都不熟絡,男女演員也是一樣。大家可能只會討論工作,私下沒有什麼交往。

  今次合作新戲,他們花了幾多時間才熟絡呢?Sammi表示是慢慢累積的,又不用刻意聊心事,而今次合作大家都給對方留下好的感覺,作為拍檔的好印象。最初開工時,Sammi要否刻意想些話題來與張孝全溝通?張孝全立即說:「我們聊天好自然,話題包括吃東西、運動,我們都喜歡運動,信仰又一樣。」Sammi亦指大家沒有刻意打開話匣子,想到什麼便講,相處得幾舒服,這都是慢慢累積,不用一下子做什麼出來。

  張孝全聞借種尷尬

  新戲的主題是「借種生子」,對於這個議題,二人有討論過嗎?此時,「害羞男」張孝全一臉尷尬,問他接受到「借種」給其他人嗎?他想了想,一臉認真地說:「我覺得好難廣泛講可以還是不行,是好個人的事。每個人有自己的故事,很難就『借種生子』這四字去講是好還是不好,這可以是好的事,也可以是不好的事。所以……哈哈,我講完等於沒有講。」在旁的Sammi已笑到彎腰,笑說:「尷尬少爺有兩滴汗呀。」張孝全即尷尬地指,這是值得討論的事。若朋友問他借,他會答應嗎?張孝全反問記者:「那為什麼?(朋友好想生小孩。)」他聞言語塞。Sammi見他不知怎樣回答,幫忙進擊,笑問張孝全:「如果我問你借呢?」他不知如何是好,笑說:「那要多聊一下。」又表示本身喜歡小孩,若他日結婚,也會生小孩的。

  Sammi則表示,本身接受到「借種生子」,但她不會這樣做。近年有外國女星將自己的卵子雪藏,Sammi又會考慮嗎?她想了想才說:「這是一個好問題。其實是可以,尤其是現在科技進步,又是用自己的卵子,都幾好的,對那些未肯定是否生育的女仔,這是好方法。」Sammi坦言自己都未肯定是否生小孩,亦未有雪卵,她哈哈笑說:「其實要雪都是這個年紀要做,再不雪就無得雪了。」

  今次的電影由劉國楠執導,並在法國巴黎取景。Sammi坦言好喜歡這個地方,愛情片在法國取景亦是明智的選擇,因為當地氣氛已好浪漫,加上漂亮的景色、對手及對白,整個環境可以幫助演員投入角色。她又說:「當中有一場戲好淒美,是我跟孝全各自情感大爆發,我們各自都有好多對白,好感人。」Sammi認為整部戲的節奏掌握得幾好,頭半部有很多笑位,中段某些情節可讓觀眾投入去感受,後半部就好感人,整部電影好豐富。她並大讚張孝全喜劇感十足,拍了幾場戲就知道,因為有幾場戲要依賴演員內在幽默感的發揮,而主力搞笑位是張孝全演繹較多,希望觀眾會喜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