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七月與安生》入圍金像獎名單 十二項提名成大熱門

時間:2017-02-07 17:42:57來源:大公網

周冬與、馬思純齊入圍。

  大公網2月7日訊(記者溫穎芝)「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9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由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共獲12項提名,憑此片於金馬獎奪雙影后的周冬雨、馬思純今次再度齊齊入圍角逐影后,與同是影后級人馬的鮑起靜、惠英紅及湯唯爭奪「最佳女主角」獎項。而「最佳男主角」,《樹大招風》兩位演員任賢齊、林家楝齊入圍,與《寒戰II》的梁家輝、吳鎮宇《脫皮爸爸》及首度入圍的余文樂《一念無明》爭奪影帝。

林家楝首度以男主角身份獲提名

  林家楝與任賢齊同憑《樹大招風》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林家楝表示今次首度已男主角身份入圍提名,最特別是屆時可以跟小齊一齊行紅地氈。無論結果如何,他都證明了過去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亦很開心小齊、姜皓文及導演都有入圍角逐其他獎項,都借這個機會恭喜他們。

鮑起靜憑《大手牽小手》角逐影后

  任賢齊現時身在美國,他在睡夢中收到這個消息,睡意全醒了。他很好開心《樹大招風》得到這麼多項提名,大家努力沒有白費,也要恭喜三位導演及家楝。小齊說:「自2000年「星願」提名〈最佳新演員〉之後,是十七年後第一次再得到金像獎的提名,今次竟然是提名最佳男主角,真的很意外啊!自己可以得到提名當然開心,同時也替我們兄弟林家棟高興, 我們的電影,男主角佔了二席位!家棟加油!看你了!至於我自己,有提名已經滿足了。

   吳鎮宇表示拍攝《脫皮爸爸》過程好辛苦,因為要演六個不同年齡的人。他坦言拍攝此片曾想過回報問題,但最終都覺得此片有其存在價值,而這部戲特別的意義,是看到香港的時代轉變。他說:「拍時好辛苦,化個阿伯妝四小時,拍足十幾小時,之後又要用十二日減廿磅,操到四舊腹肌扮廿幾歲。我第一次肌肉痛到喊又暈,變後生真是不容易呀。但亦多謝這部戲,令我義無反悔,厚顏無恥去演19及29歲。好多謝大家,今次得到超出理想的回報就是有提名。」

   余文樂表示很開心收到大家的祝福,今次是他首度獲得提名,曾志偉得悉都第一時間致電給他,很多人都他開心。他指這部戲大家都付出好多,今次有好成績大家都開心。

余文樂第一次入圍角逐影帝

   惠英紅現時身在台灣拍戲,她說:「好開心可以得到自己地區的認同。我拍攝《幸運是我》,好希望可以將媽咪整體形象拍出來,今次得到提名已覺自己嬴了,也希望媽咪知道我有用心做過這個角色。」小紅坦言接到消息後情緒好波動,又開心亦想起媽咪,她希望自己平平靜靜到那天,再扮靚些參與如此大的成會。鮑起靜憑《大手牽小手》入圍,她坦言好開心,亦好感謝大會,感覺如在中。她說:「雖然對手強勁!自己取得好成績就好了。」

    湯唯憑《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入圍,她說:「謝謝香港金像獎的驚喜!」她笑言得悉有提名,都抱住孩子小Summer親了一下慶祝,她笑言記得去年獲提名時,BB還在她的肚子裡。周冬雨及馬思純憑《七月與安生》齊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周冬雨感謝各位的肯定:「謝謝安生帶來的不斷驚喜,也恭喜《七月與安生》有這麼多好成績」而馬思純得知好消息即回應:「為我們整個電影而高興。謝謝金像獎給《七月與安生》那麼多美好的肯定。幸運且感恩。」

金像獎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 溫穎芝 攝

  對於《七月與安生》獲十二項提名,導演曾國祥在睡夢中被吵醒,他說:「非常感謝,亦很感恩!今次特別開心能夠獲得多個獎項的提名,因為《七月與安生》是多個部門的努力所成就的,多謝金像獎有份投票的同輩、前輩,亦很開心大家喜歡這電影。而對於獎項,自己則不會想太多,平常心面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