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七俠蕩寇誌》動作連場/小 偉

時間:2017-01-20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新版《七俠蕩寇誌》裏的七俠為多元民族組合

  一件關於《七俠蕩寇誌》(The Magnificent Seven, 1960)與日本片《七俠四義》(1954)間的趣事:話說有網民在電影資訊網站IMDB評武士片《七俠四義》時,指摘這部電影的故事抄襲西部片《七俠蕩寇誌》雲雲,引來網友的訕笑。由主題曲被香煙廣告挪用的西部片版本,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港產片《忠義群英》,黑澤明導演《七俠四義》引發了後來的一連串改編、重拍。六十多年後,最新的改編沿用了一九六○年西部片的片名《The Magnificent Seven》,中文譯名於是順理成章也叫做《七俠蕩寇誌》。

  二○一六年版本的《七俠蕩寇誌》,故事搬到了十九世紀末美國某地的小鎮,該地因為地下的礦藏被資本家看中,以武力強迫鎮民賤賣財產。鎮民Emma的丈夫遭到毒手,她往鄰鎮求援,找到賞金獵人Sam,Sam則找來六名各懷絕技的高手,當中有賭徒、過氣神槍手、追蹤者、刺客、逃犯、戰士。他們來到小鎮,趕走惡霸之餘,還訓練鎮民,迎戰惡霸帶來的大批槍手。

  新版《七俠蕩寇誌》的劇情,在鎮民的參與這點上,比起舊版更接近原著《七俠四義》。而作為一齣新世代的西部片,七俠由清一色的白人,變成了黑人、白人、黃種人以至印第安人的多元民族組合,甚至還安排了一對同性戀者在內……加上招來七人的女子Emma,可以說,各個種族、性別、性傾向的觀眾都照顧到了。只是,這樣四平八穩的設定,最後吸引觀眾入場的原因,恐怕還是連番加碼的槍戰和爆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