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邓亚萍引国际顶级资源 助豫体育产业发展

時間:2018-03-31 16:33:3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31日讯(记者 冯雷)3月29日,记者从2018年河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会议获悉,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将联合河南省教育系统推出气膜进校园项目,首批10个省辖市推荐30所试点学校,之后逐步在全省进行推广。

  当日,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出席2018年河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会议,作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的创始人身份,介绍该项基金的运作情况。邓亚萍说,她想凭借自己在体育领域的国际视野、国际赛事的商业运营经验,以及全球化的资源整合能力,从项目遴选到投后管理,与国际市场进行对标,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帮助家乡河南的项目实现价值增值及稳健发展。

邓亚萍介绍该项基金的运作情况

  气膜进校园项目以气膜形式将现有中小学露天操场或空地改造成专业体育场馆,让学生在恶劣天气及雾霾天气下能够正常开展体育运动,并在课后向周边社区居民开放。引入专业化的培训及运营机构,为在校学生提供高水平的体育培训,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运动健身体验及培训服务。吸纳专业退役运动员,在提升体育培训专业性,并解决运动员再就业问题。

  据了解,气膜进校园项目第一批10个省辖市推荐30所试点学校,基金将遴选试点学校,探索切实可行的建设及运营方案,之后逐步在全省进行推广。

  该项基金由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河南省唯一专注于体育产业领域的投资机构,计划募集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其中省财政出资30%,社会募资70%,采取市场化运作。

  该项基金投资聚焦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在城区,打造便民惠民的体育健身场馆,为在校学生及社区居民参与体育健身提供便利设施及专业服务,树立“全民健身”样板工程;二是在郊区,打造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体育特色小镇及户外运动休闲公园,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休闲生活方式,形成“消费升级”度假目的地。

  此外,该项基金还联合郑东新区推出便民惠民的体育场馆项目,依托郑东新区优质的体育场地资源打造综合性体育场馆集群。目前,基金与郑东建投筹划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项目规划方案已经完成,进入合作洽谈阶段。

  该项基金联合云台山景区管委会推出休闲度假目的地,依托云台山现有景区打造“云台山山地户外运动公园”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目前,基金已与云台山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引入国际顶级的户外运动规划设计及运营资源,共同搭建运营团队,合作模式在探讨之中。

  邓亚萍表示,河南是她的故乡。她会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河南,以后会经常回来,争取为家乡的体育产业发展出一把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