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我要上奧運」選手選拔規程公布

時間:2018-03-21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華社報道:中國田徑協會20日在京召開「我要上奧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我要上奧運」活動選拔規程,最終將從中國大陸地區公開選拔男、女各一名大眾選手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馬拉松比賽。

  據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田曉君介紹,目前中國田協已經公布了第一批「我要上奧運」萬人跑團名單,隨後將根據跑者參加指定賽事中的成績,不斷更新萬人大名單,並由此產生千人跑團、百人跑團名單。在2019年底將產生男、女各5名種子選手進入國家集訓隊,隨後將根據選拔賽成績確定男、女各一名正選選手、一名備選選手前往東京參加奧運會馬拉松項目的比賽。入圍國家集訓隊的其他六名大眾選手也將成為助威團成員。

  男女各一參加奧運馬拉松

  田曉君表示,此次活動的選拔範圍將只限定於大眾業餘馬拉松選手,不包括現役及曾在中國田協註冊的專業運動員,選拔過程中將使用中國田協註冊信息庫進行篩查。此外,「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指定賽事將包括在中國大陸地區舉行的國際田聯馬拉松金標賽事以及所有全國馬拉松錦標賽分站賽和中國馬拉松大獎賽總決賽。

  另據介紹,「我要上奧運」不僅僅是四年一次的奧運參賽選手選拔活動,更是一項常年實施的跑者獎勵計劃和精英培養計劃。其核心訴求不是選拔最快的業餘跑者,而是發現、培養和獎勵更大數量的優質跑者,提供與其實力和目標相匹配的優質服務,推動馬拉松產業在賽事組織、選手服務、安全保障、信息發布、賽事補給等方面的規範,完善馬拉松運動產業體系。

  當日的發布會上,中國田協與「我要上奧運」活動獨家運營公司上海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中國飛人蘇炳添、跳水奧運冠軍吳敏霞以及首位參加田徑世錦賽的中國馬拉松大眾選手劉慶紅作為本次活動的代言人亮相並發布「我要上奧運」標誌。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傑為「我要上奧運」活動題寫了宣傳口號─中國跑友與奧運同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