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C朗「大爆發」助皇馬大捷

時間:2018-03-20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C朗在西甲聯賽一仗獨取四球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C朗拿度繼續「下半季大爆發」,上周日晚西甲上演個人職業生涯第50次「帽子戲法」,最終獨取四球,協助皇家馬德里主場以6:3擊退基羅納,緊守第三位之餘,與次席、宿敵馬德里體育會之積分差距亦拉近至四分。C朗今季的西甲入球增至22球,已超越巴塞隆拿的蘇亞雷斯而晉升射手榜次席,劍指25球的另一巴塞球星美斯。

  C朗拿度於11分鐘接應卻奧斯傳送,射門省中人後入網先開紀錄,但基羅納由射手史杜安尼接應自由球頭槌扳平1:1。易邊後不久C朗接應賓施馬傳送,突破越位後射成2:1,之後C朗轉任間接功臣,無私傳交盧卡斯華斯基斯射成3:1,隨後C朗補射中鵠至4:1。史杜安尼第二次用頭槌建功為客軍追成2:4,主隊加里夫巴利和客軍後衛桑皮各入一球後,C朗在補時接應卻奧斯傳送完成「大四喜」,協助皇馬大勝6:3。

  第50次演「帽戲」

  今次是C朗職業生涯第50次上演「帽戲」,當中皇馬佔44次,曼聯有一次,其餘五次就在葡萄牙國家隊,目前在西甲以34次「帽戲」繼續成為史上最多,較巴塞隆拿的美斯多六次。此外,這是C朗第八次替皇馬單場攻入四球,在葡萄牙亦試過一次,其職業生涯總入球已累積達645球。

  職業生涯入645球

  C朗在踏入2018年後,所有賽事上陣13次,豪取21球,並已連續八場有披甲的比賽攻入17球,狀態登峰造極。皇馬主帥施丹當然喜見C朗大勇,他說:「我希望他在西甲的入球能夠追及美斯,這對他和我們球隊來說都很重要。每當C朗表現出色,整隊亦會有良好演出。」

  值得一提是今戰亦「梅開二度」的基羅納射手史杜安尼,暫時亦已取得17個聯賽入球,在射手榜排第四位,這名31歲烏拉圭球員,前季離開西甲愛斯賓奴而轉投當時英冠的米杜士堡,上季米堡在英超降班後回到西甲加盟「升班馬」基羅納,球隊目前高踞第七位,史杜安尼固然居功至偉,如無意外亦會隨烏拉圭出戰世界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