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吳安儀三奪世錦賽冠軍

時間:2018-03-19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吳安儀坦言三奪世錦賽冠軍,開心得像「飛上月球」/吳安儀臉書圖片

  世界「一姐」、香港桌球好手「四眼Cue后」吳安儀,前晚在馬耳他出戰WLBS世界女子桌球錦標賽決賽,對陣英格蘭好手卡坦蘭露,最終吳安儀以局數5:0勝出,從分組賽開始以不失一局的姿態笑到最後,成功衛冕之餘,個人更第三次在世錦賽封后。吳安儀賽後在臉書表示,自己從抵達馬耳他後開始受到感冒影響,所以勝出後一度感動落淚,又表示十分期待下月參加世界男子桌球錦標賽外圍賽。/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女子世錦賽前晚在完成四強後緊接進行決賽,吳安儀今次參賽從首圈分組賽一直殺入冠軍戰,其間不失一局,最後與英格蘭桌球名將「火箭」奧蘇利雲的表妹卡坦蘭露爭奪后冠。

  開心得像「飛上月球」

  雖然吳安儀以五局全勝姿態擊敗對手,但贏得並不輕鬆,她賽後坦言,在決賽開始前感到非常緊張,腦裏不斷重複問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取勝。不過,開賽後她頂住壓力,結果以63:26、68:55、79:19、75:44、72:42擊敗了卡坦蘭露,第三局吳安儀更打出全場最高的一桿34分,發揮極佳。

  取勝後,吳安儀忍不住流下眼淚,她坦言比賽初期患上感冒,因身體不適從未想過可以不失一局奪冠,但之後愈打愈見得心應手。她坦言能三奪世錦賽冠軍更加開心得像「飛上月球」。

  在贏得女子世錦賽後,吳安儀下月將前往英國參加男子世錦賽外圍賽,她坦言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吳安儀表示,前年參加男子世錦賽外圍賽時因為比賽場地氣氛緊張,導致表現不佳,最終不敵英格蘭的利連斯,去年再戰男子世錦賽則不敵英格蘭的邦特,所以期望下月參賽可以盡量享受過程,並且發揮出應有水準。

  吳安儀定於今午2時30分凱旋,航班編號是EK38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