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武大靖為中國摘首金

時間:2018-02-23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武大靖兩破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紀錄稱王 新華社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李理平昌報道:昨晚在江陵速滑館上演的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爭奪戰中,中國選手武大靖兩度打破世界紀錄,為中國代表團奪得本屆冬奧首枚金牌,同時創造中國男子冰上競速項目在冬奧金牌「零的突破」。23歲的武大靖憑着決賽39秒584的成績,成為這個項目世界紀錄和奧運紀錄的保持者,是當之無愧的速滑王者。另外,在短道速滑收官戰男子5000米接力,中國隊以6分32秒035奪得亞軍。

  共有三位中國選手參加500米的比賽。

  中國的任子威率先出場,他從發令槍響後便佔據了第一位置,並一直保持到了比賽結束,最終滑出了40秒032,以打破奧運紀錄的成績順利晉級。隨後武大靖在下一組登場,立刻刷新了紀錄。比賽開始,武大靖搶佔了首位,在整個加速過程中都沒有遭遇同組對手的挑戰,只能讓人望其項背。最終,他的比賽成績定格在39秒800,打破了已經被保持了六年的世界紀錄。最後出場的中國選手是韓天宇,他在比賽中被韓國選手徐一拉碰倒,摔出賽道,無緣晉級準決賽。

  在準決賽,武大靖第一組出場,開場儘管出現重賽的意外,但武大靖還是調整好狀態,重新出發後依然表現強勁,以40秒087的成績小組第一晉級決賽。在另一組準決賽中,任子威小組第三無緣晉級。

  決賽中,武大靖在第一道,他的對手有韓國的兩位名將林孝俊、黃大恆,以及加拿大的領軍人物吉拉德。第一槍,武大靖搶跑,但他在第二槍果斷搶到第一位,並不斷發力加速,沒有給後面的選手任何機會,全程領滑到終點,毫無爭議地拿下這枚金牌。黃大恆及林孝俊分列第二及第三。

  由武大靖、韓天宇、許宏志及陳德全組成的中國隊,於5000米接力僅負匈牙利而屈居亞軍,後者以6分31秒971破奧運紀錄奪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