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告别平昌 中国女子冰壶队负瑞典无缘四强

時間:2018-02-21 10:41:13來源:大公网

资料图:中国女子冰壶队成员在比赛中齐心合力 新华社

  大公网2月21日讯(记者李理 平昌报道)21日,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队循环赛最后一轮打响,结果由王冰玉率领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瑞典队,无缘四强。

  本次冬奥会出现了“大混战”的局面,在本场比赛前,只有韩国队提前晋级四强,中国队只有赢下比赛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瑞典队,中国队的姑娘们显得力不从心,第二局便让瑞典队利用后手取得两分,第三局又让瑞典队偷得一分,第五局再次让对手取得两分。中国队开场便陷入被动局面,半场结束以1-5落后。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下半场采用更冒险的进攻型打法,但无奈瑞典队发挥稳定,将简单战术执行到底,第八局瑞典队更是一举拿下3分,在只剩两局的情况下以8-3领先,虽然中国队顽强抵抗却无力回天,最终大比分告负。

  由王冰玉率领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曾是一支“冠军之师”,在2009年的江陵世锦赛上夺冠,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摘铜。但近两个奥运周期成绩有所下滑,而王冰玉和周妍的艰难复出也是帮中国队在去年的奥运落选赛取得奥运资格。本届奥运会她们赢下了瑞士、日本、丹麦、加拿大,输给了俄罗斯、英国、韩国、美国、瑞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