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王冰玉:耐心謹慎打好每一場

時間:2018-02-1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最後一刻搭上平昌「末班車」的中國冰壺女隊14日在首場比賽中7:2戰勝瑞士,迎來「開門紅」。隊長王冰玉賽後說,這只是首場比賽,接下來中國隊將更加耐心謹慎,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

  「(我們)第一局的最後一投確實沒打到,對冰場還不是很適應……之前跟混雙(組合)交流過,這個場地確實很敏感,賽前準備時也一直強調要更謹慎一些,但還是出現這樣的問題。後面我們可能要更耐心一些。」王冰玉說。

  33歲的王冰玉是冰壺老將,她與柳蔭、岳清爽、周妍組成的隊伍曾在2009年世錦賽上奪冠,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獲得銅牌。但在索契冬奧會獲得循環賽第七名之後,「四朵金花」功成身退。進入平昌周期,中國冰壺女隊一度青黃不接。

  2016年,已經結婚生子的王冰玉和退役後當老師的周妍「火線」復出。王冰玉表示,與以往參賽相比,自己在組建家庭之後,「心態上可能更好一些……能夠更好地平衡比賽中的一些失誤或像今天的首勝,更專注於比賽。」

  她同時對家人的付出表示感謝,尤其是本次參加冬奧會,是她成家後第一次在外過年。她透露,一般來說,比賽當中很少會跟家人聯繫,家人也比較支持,盡量不會干擾。不過,奧運會賽程沒有那麼緊密,「也能抽出來時間跟寶寶視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