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熱刺首回合2:2逼和祖雲

時間:2018-02-15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哈利卡尼(右)推過保方(左)後射入空門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熱刺證明了自己大熟大勇的水平,周二晚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對強敵祖雲達斯,即使不足10分鐘便落後兩球但仍處變不驚,最終連追兩球,以2:2逼和該支上屆亞軍。射入一球的熱刺哈利卡尼既打破又追平幾位名宿的兩個紀錄,衝出英超,在歐洲舞台也證明自己是「入球機器」。

  祖雲可謂成也希古恩、敗也希古恩,該名阿根廷射手僅兩分鐘便接應比真歷開出的罰球,禁區內第一時間「拗腰」射入替主隊先開紀錄,七分鐘後他再射入12碼球成2:0。不過,希古恩之後錯過另一次黃金機會,當哈利卡尼接應迪利阿里傳送,推過出迎的祖雲門將保方射入成1:2後,上半場補時關鍵時刻,希古恩第二度主射12碼球卻中楣彈出,埋下球隊被扳平之伏線,結果熱刺憑基斯甸艾歷臣於71分鐘射入自由球,逼和祖雲2:2保不敗之餘,還收穫兩個重要的作客入球,相反祖雲就是超過一年來,首次在主場失兩球。

  今仗的入球是第九次亮相歐聯的卡尼射入的第九球,超越了朗拿甸奴、恩沙基、杜奧巴和迪亞高哥斯達幾位名將,成為在歐聯上陣頭九仗入球最多的球員。此外,卡尼在今屆賽事累積射入七球,亦追平利物浦前隊長謝拉特的紀錄,成為單屆歐聯入球最多的英國球員。

  曼城四球輕取巴素利

  另一場強弱懸殊之戰,曼城憑根度簡「梅開二度」、貝拿度施華及阿古路破網,作客以4:0輕取瑞士的巴素利,晉級八強可謂絕無懸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