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子速滑500米五連冠斷纜

時間:2018-02-1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范可新(左)被判犯規,無緣決賽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昨晚,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展開了激烈的角逐,中國女隊全部無緣決賽,未能實現在這個項目的冬奧五連冠,接下來中國姑娘們將力爭在接力比賽中取得佳績。

女子500米作為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被視為短道速滑隊的衝金點。范可新作為多次世界錦標賽冠軍也被給予厚望。昨晚同時進行女子500米的半準決賽、準決賽和決賽,中國三名隊員范可新、曲春雨、韓宇桐出戰。在半準決賽中,世青賽冠軍曲春雨表現非常出色,力壓韓國名將崔敏靜以小組第一晉級準決賽。范可新和韓宇桐則被分到同組,結果范可新最後被俄羅斯奧運選手隊的索菲亞超越,以小組第二晉級到準決賽,韓雨桐則被淘汰。

范可新曲春雨同遭判罰

準決賽,范可新被分在相對不利的第四道次,賽中范可新在搶道時與俄羅斯奧運選手隊的代表發生身體碰撞,一開始便被甩開,未能進入小組前二,這次碰撞導致范可新遭到判罰。曲春雨也是同樣的情況,試圖超越時與加拿大選手發生身體接觸遭到判罰,至此,中國隊員在該項目上全軍覆沒,短道速滑隊總教練李琰在場邊全程黑臉。

在男子1000米預賽方面,中國只有武大靖一人晉級,另外兩名隊員任子威和韓天宇都被判犯規。稍微讓人欣喜的是,男子5000米接力預賽中,中國發揮出色,以6分36秒605率先創造了新的奧運紀錄,並以小組第一晉級A組決賽。不過,第二組出場的韓國,最終以6分34秒510打破了中國剛創造的奧運紀錄。決賽中,中國將面臨東道主韓國,以及加拿大和匈牙利的嚴峻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